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普通高中课程与教学工作会在莱西市实验学校召开

2018-01-26 10:03:3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金

  1月16日,2017年青岛市普通高中课程与教学工作会在市实验学校召开。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督导室、装备信息中心及招考办负责人,各区市教育(体)局局长、分管局长、教研室(教育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基教科长、高中各学科教研员,局属及各区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和年级主任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抓研究,研究好高中教学的基本要求、高考复习的特点、高中教学和学生发展的规律、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要抓管理,工作中要制定细则,标准要达到精细化。要抓创新,各区市、学校要创新思路,创新标准,谋求新发展。要抓教学,校长要坐下来研究,全方位落实,特别是抓好备课和作业精选,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力度。要抓落实,要落实单位,压实责任,责任到人,责任到位。
  青岛教科院作了《谋创新拓内涵发展,求转变促质量提升》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教研亮点并对2017年青岛市高考数据进行了分析,查找与分析了青岛市高中课程与教学工作的问题与不足,提出2018年教研思路,强调随着高考改革的全面推进,青岛市高中教育进入一个新机遇期,倡导各学校要从细从实抓好课程实施与课堂教学研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青岛二中、莱西一中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其中,莱西一中《不忘初心,寻本求真》的报告,围绕教师和学生两个最基本的教育元素,从学生德育、智育两个方面,介绍了莱西一中“六层级德育模式”以及让学生“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理念,特别是强化高三学生精神状况的指导、引领学生自主学习等探索,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