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新增一所“山东省规范化学校”

2018-01-26 10:00:5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金

  近日, 2017年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认定结果出炉,全省共有21所中等职业学校通过认定,我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榜上有名。
  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认定工作是省教育厅为进一步加强中职学校的建设与管理,全面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能力而进行的认定评估。评估指标涉及“基础建设水平”和“内涵发展水平”两个方面16个小项,评估过程分为学校自评、市级评审、省级验收三个环节。在验收的过程中,市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学校指导。学校也组织相关人员到兄弟学校取经,为认定的顺利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为目标,贯彻“厚德、砺志、强技、笃行”校训,弘扬“敬业、乐群、知行、创新”校风,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实现了新的跨越:中职、高职、普职融通三种办学形式并存的局面健康发展,高职在校生规模达到6个班,中职招生895人,创历史之最;技能教学全面丰收,国赛奖牌榜再添两枚银牌,学生技能鉴定通过率95%以上,并承办了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农业类技能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参加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连续6年蝉联职业学校冠军,篮球赛、足球赛成绩优异;社会声誉显著提高,首次组织全市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达到了零失误、零投诉,多次为全市教育观摩会提供现场;基础能力建设有序推进,操场塑胶化改造、新建教学楼全部投入使用,校门口道路整修一新,新建女生宿舍楼工程列入政府实事,各专业实训设备陆续更新到位。
  近年来,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先后获得 “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职业技能考试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集团化办学先进集体”、“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花园式学校”、“青岛市依法治教示范学校”、“青岛市技能大赛先进单位”、“青岛市交通安全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