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农村娃“玩”出大名堂

2017-11-24 10:21:5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韩涛
  近日,望城学区初子皓、宋云凤、张博凯三位同学组成的“梦想者”机器人队,在山东省机器人大赛接力赛项目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省第五名(省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是由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省科技厅、共青团省委主办,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科技赛事之一,共有来自青岛、临沂、日照、烟台、潍坊、威海等地多所中小学的近千支参赛队伍,8000多人现场切磋技艺。
  据悉,望城学区共有五所中小学,学生们都来自农村。望城学区着眼未来,整合资源,成立了首个农村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开设了创客空间,着重打造创客特色。今年秋季,创客空间内的 3D打印室、航模活动室和机器人实验室全面开展活动。学区通过采取内部开发与购买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每周二、周四,面向学区内的中小学生开展教学活动。普及3D打印基础知识和建造简单模型、航空航模基础知识、机器人拼装和设计编程等,并针对爱好者设立提高班课程。
  随着创客活动的深入开展,望城学区的孩子们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将不断加强,组建的各代表队也将会越走越远,登上更高舞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