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画笔绘出农民新生活

2017-09-12 10:05:12    来源:    编辑:
书画1.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吕昌青
  日前,马连庄镇农民王峰升的书画店正式开业,店内经营的书画全是自己的作品,其淳朴自然的山水画吸引不少客人,并引来赞誉一片:“扛锄头的农民竟然画的这么好,真不赖。”
  据王峰升介绍,他出生于1963年,是马连庄镇仲格庄村民,从小就爱好画画,每当看到小人书、年画等凡是上面有图画的,就忍不住手痒,拿笔照着画一画。因为家里姊妹7个,王峰升初中毕业后就下学回村,跟随大人到地里干活。“那时候,一年挣不了几个钱,但凡手里有个小零钱,就买小人书,买纸画画。”王峰升说。
  1982年冬天,从东北回来探亲的姐姐看到王峰升会画画,就跟父母商量:东北那边流行玻璃画,家家户户的家具上边都需要,市场很大。既然王峰升愿意画画,不如到正规画院去好好学学,学出来后也好有个前程。在征得父母同意后,王峰升随姐姐到了牡丹江市立新工艺美术学校学习了一年,主修玻璃画、电烙铁画和树皮画。学业结束后,王峰升就在东北一个画店边工作,边跟店里的师傅学习。
  可是东北玻璃画市场仅繁荣了几年就开始衰退,王峰升在东北干了三年后就返回了家乡。有一次,王峰升在报纸上看到天津东方美术学院招生的简章,好学的他又报名参加了为期两年的进修。期间,一个偶然机会,巧遇青岛著名画家邵庚泉的指点,让他对山水画有了更深的感悟,绘画技法也得以快速提高。
  1992年结婚后,为了养家糊口,王峰升卖过服装、收过粮食,可这么多年来,不管多苦多累,都没放下过画笔。王峰升说:“很多人都说我不务正业,其实就是一种爱好。”期间,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他还经常在网络上向山水画大师们学习。
  2014年开始,随着孩子参军退伍,他觉着自己的生活压力大大减轻,他开始专注于绘画。他自己画,自己卖,自己还自学了装裱,并经常参加同行的联谊笔会,年收入5万余元。看着自己的画作在市场上渐渐见好,今年,王峰升干脆开起了书画店。
  “我的画作大都来自乡间的观察、感悟,乡村气息很浓,最贴近农民、贴近生活,也更容易让人记住乡愁,我就想当个真正的农民画家。”王峰升一边介绍自己的作品,一边信心满满地说。

书画2.jpg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