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优秀教师姜志海“走心”教育走进学生心灵深处

2017-09-12 10:02:56    来源:    编辑:
姜.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在莱西一中,有这样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8年的教学生涯里,他始终坚持尊重学生、用爱教育,用倾听赢得学生的爱戴。他所带的班级先后被各级评为“先进班集体”,他本人多次获得“莱西市优秀教师”、“莱西市教学能手”、“莱西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就是莱西一中语文教师姜志海。
  为师之道,在于传道、授业、解惑。今年,姜志海带的是高一新生,高一是打基础的年级,如何让学生快速的融入紧张的高中生活,作为班主任的姜志海选择用让学生写随笔、自己读随笔的“走心”教育方式,了解每一名学生的情绪变化,引导他们向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
  姜志海也常常把学生随笔中动人的诗句和文章读给大家听,这种分享不仅激发学生读书和写作兴趣,同时也帮助了学生开阔思维、提升写作水平。小小的随笔本上有同学之间的小摩擦、有对日常学习状态的反思、也有对生活的小迷茫。姜志海告诉记者:“一开始是要求他们写,现在孩子们已经养成用写随笔的形式来记录这一个星期经历的习惯了,这样不仅对写作有帮助,而且对学生自己的人生、经历、思想、品质等各方面都有帮助。”
  在姜志海看来,班主任老师和普通老师的不同就是,班主任是对学生全方位的关注,不仅关注他学习的成绩,还要关注他人格的塑造和三观的形成。姜志海常说的一句话是,当老师是个良心活儿,你对待自己的孩子怎么样,你就同样去对待自己的学生。所以,他一直用与学生平等的交流方式倾听学生成长上的困惑,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姜志海的学生告诉记者:“姜老师很好,我们不少同学都私下里叫他‘姜店长’,因为他真的像个父亲一样,处处关心我们,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他讲的课也很生动,不只能让我们投入他的课中,也会通过一个知识点拓展出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高中的学业虽然是辛苦的,但是姜志海用全心全意的爱、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舒心的学习环境。姜志海告诉记者:“良好的习惯,会为学生高中三年、乃至整个人生奠定一个比较好的基础,所以不仅要督促学习,更重要的是照顾好学生的日常生活,关注学生的思想和情感动态,让每一名孩子能正确的树立人生观,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