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优秀教师于春叶22年打造生活化“生物课堂”

2017-09-12 10:01:57    来源:    编辑:
于春叶.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在莱西七中有一名22年教龄的生物老师叫于春叶,她虽然资历老,但教学方式一点都不老,她创立的生活化生物课堂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喜欢,在她的带动下,孩子们对于生物的热爱逐渐的变化成对知识、生命的尊重。
  “当我们的心脏受到危害的时候,血液循环就会出现异常,现在大家关心的,也是我们现在社会比较常见的疾病冠心病,就是心脏出现的疾病,大家想不想了解一下冠心病,回去以后讲给其他同学……”记者走进于春叶老师的课堂,感受生活化生物课堂的魅力。从2010年开始,随着学校进行教学改革,提倡绿色教育,打造高效课堂,于春叶开始鼓励学生亲自动手学习生物课,组织生物兴趣小组,让兴趣小组的同学实际操作、讲解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录制视频。
  学生教学生,让学生学习由被动变主动,提高学习兴趣,带动起爱学习的课堂氛围。生物小组学生李思怡告诉记者:“于老师让我们平时用手机拍录,然后再考到U盘上,发送到班班通中,在大屏幕上参考,这样可以在课前、课后,帮助同学们预习、复习,巩固一下课堂上学的知识。”
  于春叶把生物教学变成“生命课堂”,学生放学后把课堂的知识讲给父母听,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的自信心倍增,学习积极性也变得越来越好。于春叶告诉记者:“现在的生物课孩子们都很喜欢,通过这种模式,孩子们在生物课上可以畅所欲言,有什么问题、有什么疑问都可以提问,我也尽我所能引导孩子。课堂上,通过讨论产生出结果,让提问问题的同学有更深的印象,也能让他们更爱学习生物。”
  采访于春叶的学生时,他们告诉记者:“于老师上课时很认真,而且非常有意思,讲的特别好,会经常和我们互动,带着我们做一些简单的小实验。下课后,同学们问她问题,也会认真的帮我们解答,是个非常负责任的老师。”由于工作努力,教学成绩优秀,于青叶深得学生的喜爱,她先后获得过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教师、莱西市学科教学能手、莱西市教育科研带头人等20多项荣誉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