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正在进行中

2017-08-11 10:10:4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自8月1日起,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全面启动,此次贷款受理时间截止到9月12日。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自2009年开始以来,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助学贷款开办以来,共为900多名我市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贷款金额1100余万元。今年截至目前,共为80多名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金额90多万元。
  根据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规定,贷款对象为本市户籍并在高等院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主要用于借款学生在高校就读的学费和住宿费,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在校就读期间个人无须负担利息。
  据了解,今年,我市实行电子合同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贷款申请需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持申请表前往村(居)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同时,携带户口簿,本人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式两份);高校录取通知书(在校就读学生持学生证)原件、复印件(一式两份),向市学生资助中心提交贷款申请,由市学生资助中心受理并对借款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市学生资助中心审查通过后,与借款学生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贷款合同经银行复审通过后方可正式生效,所贷资金于当年11月进行集中发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