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5.12”走近身边的“白衣天使”

2017-05-19 10:06:03    来源:    编辑:

   春暖花开的五月,携一缕浅夏的芬芳,我们又一次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护士总是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们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护理患者不分日夜,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帮助患者办理入院、住院、铺床、处理医嘱、输液、换药、核对、巡视病房、接送病人手术等按照作业指导书的流程做好护理工作。在平凡的护士岗位上她们互助互爱,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在护理的战线上,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护士。

  在日常护理工作中,她们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同时牢记南丁格尔,竭诚协助医生诊疗,务谋患者之福利的宣誓。她们对患者视同“老人的儿女,同事的手足,孩子的妈妈”的奉献精神。她们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的宗旨。护士节这一日,让我们走近她们,一起分享她们的成功和喜悦……

 

市人民医院护士节表彰优秀护士



 
  5月12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综合楼十二楼举行。会议宣读了对参加青岛市说课比赛获奖、青岛市十大优秀品管圈获奖、青岛市技能大赛获奖者及临床30年护龄的老护士、科室优秀带教老师等个人及团队的表彰决定。
  护理部代表发言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一路耕耘。面对机遇和挑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医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要求,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面推动护理工作的发展为目标,找准差距,重视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市立医院举行护士节表彰大会


 
  为庆祝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榜样,激励医护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当代护士风采,5月12日,市立医院召开“5.12”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山东省护理学会授予的“健康守护天使”荣誉称号;2016年青岛市第四届威高杯青年护士技能大赛留置针穿刺二等奖、电除颤二等奖;青岛市第七届李桂美突出奉献护士奖;青岛市护理学会坚守临床30年奖;2017年青岛市十佳优秀男护士奖;首届南丁格尔杯男护士技能大赛电除颤二等奖、无菌技术三等奖;市立医院首届护士综合技能大赛团体及个人奖进行了表彰。
  护理部主任在大会上说道:“工作中我们始终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我们也越来越能够感觉出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多元性,将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恪尽职守、团结一致,履行“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的职责。”
  大会表示,护理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劳动应受到尊重,其价值要受到肯定和体现。要求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与时俱进、不负重托,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积极促进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莱西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贡献。

市中医医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市中医医院举行了“活力青春、魅力天使”趣味运动会,百余名“白衣天使”参加了拔河、集体跳绳、双人背球、花样跳绳、企鹅漫步、托球跑、三人四足、抛绣球、转呼啦圈等多项活动的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赛场下,欢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尽情享受着趣味运动所带来的欢乐,使大家在运动中感受到了快乐,在快乐中释放了工作压力。
  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市中医医院将定期组织类似的活动,从而增加医院医务人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大家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南墅中心卫生院敬老院里送温暖
 


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当天,南墅中心卫生院的医护志愿者们来到南墅镇敬老院及小吴家村,开展了“阳光南医天使行动”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生活护理、健康宣教,为他们献上暖暖的爱心。医院护士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老人们听说医院的护理人员要来,早早的便在院子里坐着等候。志愿者们一到现场,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护士们耐心细致地给老人们测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医生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听诊、做B超,仔细地询问他们健康状况,反复叮嘱老人,平时多走动,饮食要清淡,要戒烟限酒。还向他们讲解预防保健、健康饮食和心理方面的相关知识。护士们一边与老人们唠家常,一边为他们梳理头发、修剪指甲,让老人感受到关怀。
  对部分因行动不便不能下床的老人,医护人员带着仪器去房间看望他们,给老人们查体,陪他们聊天。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身上有褥疮,医院护士为他换药消毒,并指导敬老院陪护人员科学地翻身、拍背。
  敬老院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又来到了小吴家村。因为交通不便,村里一些年纪大的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到医院进行查体,健康得不到保障。针对这一情况,医护人员登门入户,为这些老人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基础护理保健,并带来了常用药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爱心。


市康馨护理中心护士节技艺大比武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全面提升中心护理人员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水平和临床服务能力,5月11日,市康馨护理中心举办了庆祝5.12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翻身扣背、轮椅转运、吸氧和心电监护四个项目,中心护理人员及护工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护士们表现出娴熟的专业技能,认真对待比赛,就算是面对的是人体模型也没有丝毫怠慢,细心护理,轻声细语和“病人”交流。比赛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出每组的一、二、三等奖,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比武中获得第一名的护士房先美说:“其实来这里我家里人是不赞成的,大家都觉得我在家都没吃过苦,现在却要照顾别人,家里人怕我吃不了这样的苦,也怕我受委屈。但我从来没有后悔来到这里,也没有想过放弃,我以身为康馨护理中心的护士感到骄傲自豪。”
  护理中心负责人在赛后发言,通过这次竞赛,促进了护理人员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的学习,增进了护理操作的准确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让我们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为丰满中心的发展谱写更加靓丽的华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