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将新改扩建学校9所

2017-02-24 14:58:15    来源:    编辑:

   如何解决“大班额”问题事关教育公平,是重要的惠民工程。近日,笔者从2017年城区中小学化解“大班额”专题座谈会上了解到,按照城区内三年化解大班额的计划,2017年是攻坚年,要加大推进力度,要摸清路数,动态掌握全市大班额化解进展情况,要政策限额,出台相关规定,双管齐下,精准化解。会议强调,今年秋季招生城区所有中小学每班人数必须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严禁违规择校;要整合教育优质资源,创建教育集团模式,一校一策制定方案,与城区办事处政府签订责任书,近三年内根本解决“大班额”问题,创造教育公平。             

  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班级学生数量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中学每班不超过50人。2016—2017年我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共需新建和改扩建9所学校(新建4所、改扩建5所)。2016年教体局通过“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用地保障、保障师资力量、招生政策调整、目标任务完成、社会宣传引导”六项措施,有效解决了城区大班额问题。其中涉及3所学校建设工程,新建2所莱西市国开学校、济南路中学;改扩建1所莱西市实验小学,共新增学位数3390个,新增教职工数231人,并面向全省再度招聘了20名在编在职优秀骨干教师,工程共计投入资金9285.25万元。
                 (张峰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