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北航青岛科教新城落户青岛蓝谷

2017-02-17 10:58:03    来源:    编辑:

   16日,青岛蓝谷管理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北航青岛科教新城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进驻位于鳌山湾畔的青岛蓝谷。

  据了解,北航青岛科教新城分为北航青岛校区(含国际校区)、北航科技园两个板块,其中北航青岛校区计划先期进驻启动研究生院和微电子学院,逐步开办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仪器仪表、智能交通、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7个专业,总规划在校生规模达10000人,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北航科技园将结合青岛产业特点,重点孵化、转化航空航天、医工交叉、材料科学等方向科研成果,推进相关高新技术与青岛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区域发展,成为北航除北京外最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之一。
  据了解,青岛蓝谷是我省第一批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区域,被定位为“山东省蓝谷区域创新中心”,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年,青岛蓝谷引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华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等高等院校设立校区或研究院6个,累计达到18个;引进国土部青岛海洋地质调查研发平台、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研究(青岛)中心等“国字号”重大科研平台2个,累计达到16个;新签约引进各类科技型企业40余个。累计全职或柔性引进各类人才达到39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63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2人,泰山学者及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37人,具有博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占总人才的三分之一。  
 
            (大众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