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大学确定将在章丘建设主校区面积6000亩

2017-02-17 10:57:22    来源:    编辑:

 

   山东大学校友会14日公开发表致校友的一封信,对前段时间网络热议的主校区迁址一事进行了回应,确认将在济南市章丘区建设主校区。山东大学的官方校友会在这封公开信中表示,2000年7月新山东大学组建以来,在济南市区形成了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从济南市高新区租用)共6个校园共存的局面。6个校园分散办学日益成为学校在济南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新建一个办学条件优、容纳能力强、涵盖学科广、利于学生交流与学科交叉融合的主校区,已经成为广大师生的迫切心愿。 

  山东大学新校址位于济南章丘区绣源河西侧,济南市政府同意以无偿划拨方式一次性提供6000亩主校区校园建设用地。除校园外,山东大学还将在主校区范围内建设大学科技园、齐鲁医院东院区(高等医学中心)、附属中小学、教职工住宅等。 
  对于山东大学校友关心的建设资金和现有校园处置情况,这封公开信表示,山东省政府已经承诺在“十三五”期间对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济南市给予一定财政资金支持并融资代建、移交,山东大学通过争取政府支持和置换部分校园土地,分步偿还建设资金。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