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加强学业保障

2017-01-13 11:05:37    来源:    编辑:
  市教体局大力实施教育精准扶贫,把资助重点放在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残疾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断创新工作,加大资助力度,实现了“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助学金主体保障作用。2016年共发放助学金762.6万元,受助学生7903人次。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发放助学金246.3万元,受助儿童2740人次;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376.6万元,受助学生3766人次;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139.7万元,受助学生1397人次。
  实施高中教育免学费资助政策。从2016年秋季学期免除普通高中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学杂费,这是完善助学政策体系、推进教育机会公平、实施精准扶贫帮困的重要举措。共为74名符合资助条件的普通高中学生免除了秋季学期学杂费,金额共计5.9万元。
    进一步提高资助标准。在去年将普通高中及中职助学金资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平均2000元的基础上,2016年又把学前教育助学金的资助标准进行了调整提高,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从每生每年1200元提高到每生每年1800元,提高幅度为30%。
  积极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工作。为充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多渠道进行帮扶,为16名新升入高等院校的低保家庭学生发放每人3000元“寒窗基金”,为241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金额186万元,保障他们顺利进入校园完成大学学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