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学生奇思妙想赛“手巧”

2017-01-13 11:04:10    来源:    编辑:
IMG_6160.jpg
 
  为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开阔学生的创新思维,发掘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1月2日,济南路小学组织举办了首届创客梦工厂嘉年华活动。活动由济南路小学主办,莱西市青少年校外实践活动基地——搭搭乐乐机器人活动中心承办,乐享乐高机器人俱乐部协办。
  活动主要有国际机器人理念、虚拟技术、3d打印、智能穿戴、各种DIY等主题,设高级机器人比赛、NOC比赛、机器人及汽车制作、3D打印操作、蓝牙遥控汽车、DIY软电路贺卡制作、光纤使用(会发光的树)、VR虚拟设备讲解、创客手工制作等项目,在不同场地同步进行展示,学生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参加不同项目的活动。
  活动将数学、科学、物理、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多种学科知识融汇于充满乐趣、挑战和合作的动手过程中,以教育机器人系列器材为载体,精心设计“学、做、玩”等益智环节,通过学生自己动手、合作搭建,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市1800余名学生和家长的参加,推广了机器人教育和创客理念,与当前国家大力倡导的青少年创客教育相契合,对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创客活动中来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