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校园短波

2016-11-04 10:18:49    来源:    编辑:
 师徒结对共成长莱西二中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10月21日,莱西二中在全校教师的见证下举行了“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首先,9对师徒代表中的徒弟向师傅鞠躬敬茶,随后师傅向徒弟赠送了祝福和鼓励赠语,双方在师徒协议上签字。接着,师傅代表王海健作了发言,他希望“徒弟”们虚心求教,争取早日成熟;徒弟代表高超表达了对学校、师傅的感谢,承诺一定继承和发扬师傅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最后,副校长吴洪祥鼓励年轻教师要多向师傅学习,多思考,多观察,多学习,大胆创新,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班级管理的水平。
  这次拜师仪式的成功举行,将有效推动学校的青年教师培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出一支优秀的青年教师队伍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全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水集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委竞选“上岗”
 
  10月26日,水集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大队委演讲竞选活动。
  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先后经历了班级以及级部内推选、海报宣传、自我宣传签名、网络投票、资格审核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有36名队员进入到最后环节——演讲投票环节。活动中,学校共邀请37位家委会代表、12位学术委员老师和29名学生,作为评委参与演讲投票和唱票环节。评委们根据参选队员现场表现进行投票。获得票数最多的24名队员将入选大队委,学校也将在学校网站和公示栏对本次竞选结果进行公示。
  此次活动,增强了队员的竞争意识,也为队员创造了充分展示才能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
 
 
院里学校:办校报校刊引领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奠定了学校持续发展的根基。为有效推进学校文化建设,院里学校在校园文化墙美化的基础上,发挥位于小沽河畔、服务河畔学子的优势,2016年3月正式创办了校报《河畔之风》。
  《河畔来风》以学校的办学理念“崇尚贤德  追求卓越”为办报宗旨,设置“教育要闻”“校园动态”“教师风采”“美文赏析”“文化长廊”“学海拾贝”等栏目。校报《河畔来风》的创办,提高了学校的文化品位,推动了校园文化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