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172万元助学贷款惠及216名学子

2016-08-31 10:14:17    来源:    编辑:

  近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2016年助学贷款工作现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已为2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手续,贷款金额172万元。

  我市户籍并在高等院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主要用于学生在高校就读的学费和住宿费,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在校就读期间个人无须负担利息。
  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自2009年开始以来,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开办以来,共为1077名我市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贷款金额1038万余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1.贷款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进行贷款申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申请信息,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一式两份。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持申请表前往村(居)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
  2.资格审查。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上述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同向市学生资助中心提交贷款申请,由市学生资助中心受理并对借款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认。
  3.现场办理。市学生资助中心审查通过后与借款学生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一式4份,学生、共同借款人、市学生资助中心和开发银行分行各持一份。
  4.回执录入。市学生资助中心出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含验证码),盖章确认后由学生交于高校,由高校录入电子回执。
  5.贷款发放。贷款合同经银行复审通过后方可正式生效,所贷资金于当年11月进行集中发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