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甜瓜棚里黄瓜熟接茬种植收益高

2020-06-30 09:08:44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走进位于马连庄镇的青岛甜瓜产业园,一排排连片大棚整齐的排列在园区内,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大棚内一根根长势良好的黄瓜摇曳在瓜架上。采收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进行黄瓜采摘。“我们产业园的大棚4月中旬刚建成。由于已过甜瓜种植季节,但不能让大棚闲置,我们就种上了黄瓜,现在,黄瓜一茬能采摘4000斤左右,采摘10茬,预计一个棚能收入4万元。明年计划着100个大棚全部种上甜瓜,甜瓜每个棚的收入在4万元左右,甜瓜收获完了之后继续种蔬菜,一个棚还能再收4万元左右。”园区负责人孔祥礼告诉记者。

小黄瓜不仅能实现大产量,还能带来大就业。在产业园的大棚里,附近几个村的100多个村民都来采摘黄瓜。“今年,产业园里种植黄瓜,我们就在里面干活,一天有90元的工资。这里离家比较近,又比较自由,既能够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也能挣到些生活费,农忙的时候也可以回家干自己的活。”在棚里采摘黄瓜的村民咸丰芝告诉记者。同时,产业园充分发挥规模种植带动作用,吸纳13名贫困人员就业,每人每月可收入3000元左右。“现在正是黄瓜丰收季,我们一天最少雇佣一百二三十名临时工人,多的时候三百多人。同时,我们还吸纳了周边部分贫困户入园打工。一季下来,增加农民收入最少在200多万元。”孔祥礼说道。

据了解,青岛甜瓜产业示范园项目占地364亩,总投资2000万元,新建崂山棚100座,项目资金主要为扶贫资金及自筹资金,项目建成后将采取公司化运营模式,由马连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下一步,将加大对产业园智慧化、数字化改造,健全农产品追溯、农药监管等系统,建成质量可追溯、追溯全覆盖、监控网络化等智慧监管体系,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追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