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暖气片不热怎么办?

2019-11-22 09:24:40    来源:    编辑:

   自16日零时起,今冬供暖就正式开始了,掌握下面几点供暖小知识,自己排除一些小故障,就可以让您的家里温暖如春。

  暖气片一半热一半不热,内部有水声,或温度不如别人家的高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是因为暖气片组里存在有空气,需打开气阀放气,直到有水流出即可。

  排气阀在暖气片的上部侧面,厕所暖气片在顶部,有一个可以打开和调节的排气阀(开启方式不尽相同),打开后,需要根据情况多次进行放气,直到放尽为止,暖气片就能够变热了。要注意,排气阀全部布置在暖气片上部,靠近地面的不会是排气阀。

  家中的暖气片不热,但是管道有一定温度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可能是家里为了防止暖气片锈蚀,在去年的供暖结束前把各组暖气的分组阀门给关闭了,这样可以防止暖气中进入空气而使暖气生锈腐烂,只需把各组暖气片的分阀门打开就可以了。

  家里的暖气片温度不一样,有的房间很热有的不热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各个暖气片内热水的流量不均匀或者内部阻力分配不均匀,需分别调节各个散热器的进水阀门,如果调试后效果不理想,就可能是不热的暖气片里有堵塞的情况,需要专业人士进行疏通维修。

  家中暖气片靠近入户门的热,离入户门越远温度越低

  解决办法:关闭一组暖气片,所有的暖气片就都不热了,这种情况是因为暖气片组串联引起的,造成进口端温度高,随着暖气片组流向越来越低,暖气片肯定就不热了。这种情况应该尽快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处理。

  邻居暖气片热,自家暖气片不热

  解决办法:可能是入户的阀门流量过小。暖气供应到家里,一般都会有一个阀门来控制,如果暖气片不热,很有可能是阀门开的过小,这时只要拧开阀门,使水流增大,过一段时间,暖气片就会变热。

  暖气片的部分片数热,或只有下面的主管热

  解决办法:暖气片安装方式错误。如四开口(又称上进下出)的暖气片装成了下进下出,水会从下面主管直接流走,只有下面主管热,上面散热片不热,又如下进下出的暖气片装成了上进下出,会出现部分片数不热。请专业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查明原因,正确接入即可。

  暖气片下面先于上面热,供暖效果比正常的要差一些

  解决办法:有可能是暖气片进回水管接反,在主管没有接反的情况下,请专业维修人员调整过来即可。

  暖气片挺热,但是房间温度却不高

  解决办法:房屋保暖措施不够致使暖气片显得不热。供暖房间的保暖情况与供暖质量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房屋保暖措施不到位,室内温度就会上不去,而窗户漏风是常见的问题。您可以用一些密封条进行保温处理;如果是外框与墙有裂缝且裂缝较大,需要先填充聚氨酯发泡胶再使用玻璃胶,如果缝隙较小,可以直接使用玻璃胶密封。

  温馨提示:集中供热管道中的热水是在高温高压下全封闭循环系统中传导热能的介质,供热时为防止管道、阀门腐蚀锈化,保证供回水循环畅通,在水中加入有一定量的化学药剂,其水质不符合生活用水标准。使用暖气片中的热水会损害您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引起供热管道中严重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失水严重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居民正常采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