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采完葡萄也要防病害

2019-08-20 09:18:12    来源:    编辑:

   当前,部分地区的葡萄已进入采收季节,病害防治仍是下一步葡萄生产管理的重点。因此,千万不可放松采后防病工作,应重点抓好以下防病措施的落实。

  葡萄采收结束后,先清除园地内修剪下来的枝条、枯叶、病枝病叶、残留下来的病果粒、卷须,摘除下来破损的套袋,以及园中的杂草等,清除出园并进行深埋或烧毁。
  此时气温仍高,葡萄植株生命活动旺盛,病虫危害仍然不少,如主要危害葡萄叶片的霜霉病、白粉病、褐斑病、锈病和二星叶蝉等一些病虫害,在它们对葡萄叶片危害程度达到严重时,往往会造成叶片过早脱落,甚至全园光秃,致使葡萄植株无法继续进行光合作用,更无法为下一年积累和贮备充分的营养物质。在抓好采后水肥管理的同时,继续坚持不懈地认真抓好采收后的病虫防治工作,以保护叶片为重点。葡萄果实采摘后,全园用5%己唑醇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78%波尔·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等交替喷雾1次,葡萄霜霉病可以选用甲霜灵锰锌400倍液或杜邦公司的克露(霜脲氰和代森锰锌组成的多元混合制剂)600—700倍液或抑快净2500倍液喷雾防治,共用药2次,待葡萄落叶后用石硫合剂100倍液进行封园,以杀灭多种病原菌。 
         (安徽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