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实验证明“杀人蜂”具有超长嗅觉记忆

2019-07-16 09:37:24    来源:    编辑:

  7月14日,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人员通过长时间实验,获得了胡蜂具有嗅觉学习和长期嗅觉记忆的第一手证据。他们发现,几乎所有胡蜂可学习并记住与食物奖励相关的气味。
  胡蜂又称黄蜂、马蜂或杀人蜂,为膜翅目细腰亚目针尾部的胡蜂总科的统称,是野生环境下典型的肉食性昆虫,它具有给农作物除虫和授粉的双重作用,能捕食绝大多数昆虫,可用于农作物、森林和果树等害虫的防治。作为捕食者,胡蜂的采集活动与其个体学习记忆能力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方面是为了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另一方面是因为胡蜂需要记住被捕食对象与巢址之间的路线和被捕食者如蜜蜂的具体位置,以获得最佳的采集方案。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