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无农药除草方法

2019-06-11 09:33:56    来源:    编辑:

  对于很多的农民来说,平常特别辛苦地去种出来一些庄稼,总希望他们都能够有着很好的收成。但是有的时候,往往不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在这些作物生长的过程当中,它们会遇到很多的困难,除了长虫之外有的时候杂草对它们来说也是伤害极大的。于是农民们就必须得采取一些措施来进行除草,一般情况下,采用的那些农药总是对人体有害,那么有没有不用农药的方法呢?
  首先就是人工去除草。这应该就是最直接的一种除草的方法,一般情况下,如果田地的面积不是特别大,种的菜或者是其它的作物也没有那么多,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不过即使有不多的田地,但是一个人去进行这项任务时可能会不够,因此很多的人都会在这个时候一起去除草。这种方法虽然很快就能见效,但是对人力的消耗比较大,如果去雇佣别人的话,成本也比较高。
  其次就是在田里再种上一些紫云英或者马豌豆。这两种作物也是拥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只要我们在平常的时候能在田里能够种上一些,那么他们就能够很明显的去抑制其它杂草的生长。但是这种就有一个缺点,就是他们要么是一年生,要么就是两年生,而且每到到换代的时候,农民们都要不断地去重新播种,还得人工去进行管理,的确是有一些麻烦。很多的农民都希望能有一种作物,在种上它之后不再去管它,而直接就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
  最后对于很多的农民所想象的这种植物,还真的可能是有的,那就是蒲公英。如果在自己的田间种上一些蒲公英的话,它们的除草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这些植物在生长时会贴着地,然后它就能够完全阻挡住阳光,那些杂草们也就无法在生存了。由于这种植物的根系不是特别发达,所以对于大部分的作物来说,它都不会去过多地抢营养,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够为这些作物提供一些相关的有利于它们生长的物质,使得很多的作物在这种情况下有了不错的产量。
          (中国农业新闻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