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季适宜栽培这些食用菌

2019-05-16 09:20:13    来源:    编辑:

   四孢蘑菇。四孢蘑菇,又称大肥菇,是一种中温型蘑菇品种。四孢蘑菇的栽培管理技术与双孢菇的栽培基本相同,原材料主要是麦草和牛猪粪,室内床架和室外大棚栽培均可。因其出菇期相对较短,一般只收3—4茬菇,所以床面培养料不宜太厚,以12厘米左右为宜。出菇期的温度调控和水分管理至关重要,是夺取优质高产的重中之重。只要各生产环节技术措施管理到位,一般每平方米可产鲜菇6.5—7.5千克,收入50—60元,是种菇者巧妙利用市场淡季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一个可靠品种。

  草菇。草菇是高温型食用菌,在生长发育中对温度的要求相当敏感。为了使草菇在播种后能正常发菌出菇,栽培季节应选择在日平均温度稳定在23℃以上时进行。一般在6月上中旬至8月下旬栽培,有利于菌丝的生长和子实体的发育。
  草菇栽培处于高温季节,在管理中应特别注意灵活处理好温、湿、气的相互关系,降温、增湿、透气、遮阳应相互协调,避免因处理不当而引起死菇。覆土时菌袋应平放,袋间相距5—10厘米,空隙填土,表层土厚1.5—2厘米,覆土后应一次淋足水分,使料内菌丝能充分利用土层水分供菇生长。水分管理中一是忌在子实体形成时补水;二是忌直接补充自来水或地下井水,避免造成大的温差而成批死菇。
  高温平菇。在15℃—36℃温度范围内能正常出菇的平菇,称为高温型平菇。品种有高平1号、三峡13号、桃红平菇、美味红平菇等。
  每年5月之后,市场上的鲜菇供应量越来越稀少,特别是6—8月,除有少量的草菇和高温蘑菇少有面市外,其他菌类品种很少见,这给发展高温平菇的生产者提供了一个十分有利的市场空间。
           (农村科技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