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黄瓜叶梗出脓选择农药很关键

2019-04-17 09:17:38    来源:    编辑:

   黄瓜叶梗出脓患,很可能是患上了蔓枯病,该病开始在茎蔓上产生椭圆形或梭形、白色病斑,溢出琥珀色的树脂胶状液体,后期病茎干缩,纵裂呈乱麻状,有时长出许多小黑点。病害严重时茎节变黑、腐烂、折断。

  选用农药:未发病前喷施新高脂膜形成物理高分子膜,有保温、保湿、缓释、抑制病毒扩散、驱虫防菌害功能。在发病初期喷施针对性强的药剂轮流交替使用,连续喷施2~3次。阴雨天可用熏烟药剂防治,7~10天施药一次,连续防治2~3次。
        (中国植保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