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什么是“地球之音”

2019-04-09 10:05:44    来源:    编辑:

   1981年8月26日,美国宇宙飞船“旅行者2号”飞过土星,取得了一系列探测成果,其中包括发现了土星的第17颗卫星——土卫17。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旅行者2号”上的“地球之音”唱片。

  1977年8月和9月,人类成功发射了“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探测器,再次向“外星人”作了更详细的“自我介绍”。这次,它们各自携带了一张称为“地球之音”的唱片,上面录制了丰富的地球信息。这两张唱片都是镀金铜质的,直径为30.5厘米。唱片上录有115幅照片和图表,35种各类声音,近60种语言的问候语和27首世界著名乐曲等。
  115幅照片中包括我国八达岭长城,以及中国人围坐在圆桌旁吃筵席的情景。此外还有太阳系、太阳在银河系中的位置和银河系大小等示意图,卫星、火箭、望远镜等仪器设备和各种交通工具的图片等;35种声音包括风、雨、雷电声,火箭起飞和交通工具行驶时的声音,以及成人的脚步声和婴幼儿的哭笑声;60种问候语中有3种是我国南方的方言,即广东话、厦门话和客家话;27首著名乐曲中有贝多芬的交响曲,脍灸人口的圆舞曲,以及用古琴演奏的中国乐曲《流水》等。
  两张唱片将在何时,被哪颗星球上的智慧生物捡拾到呢?我们不得而知。从它们现在飞行的方向来看,公元4万年时,“旅行者1号”将从一颗很暗的星(AC+793888)附近飞过,而“旅行者2号”将在公元35.8万年时飞越天狼星。如果在这些星及其附近空间存在智慧生物的话,它们有可能被截获。
  那些肩负重任的探测器,在宇宙中与“外星人”相遇的机会少得可怜,它们有可能要在茫茫宇宙中遨游几十万年、几百万年甚至上亿年。为了保护这些地球信息不受损坏,完好地到达宇宙深处可能存在的智慧生物手里,唱片外面还包了一层特制的铝套,可使唱片保存10亿年而不毁坏。
                               (科普中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