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肺养肺!养肺就从这两道食疗方开始

2019-02-22 15:44:41    来源:    编辑:

  中医认为,肺为娇脏,喜润恶燥,畏热畏寒。年后气温还较低,空气较干燥,燥邪外加冷空气,双重因素极易导致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出现咳嗽、流涕、咳痰等呼吸道症状。因此,养肺润肺十分重要。那么肺要怎么养呢?可以采用食补的办法,其中“以肺养肺”就是较好的一种。即将动物的肺脏配上中药一起做成药膳,不仅能起到补肺的效果,还能防治一些呼吸系统的疾病。下面两款药膳方,可供选用:

罗汉果猪肺汤
新鲜猪肺250克,罗汉果1个,豆油、精盐各适量。做法:将猪肺洗净,切成小块。在锅内放入适量的豆油,烧热后,将猪肺块放入锅内,炒至咖啡色。向锅内加入罗汉果和适量的清水,煮沸后再熬制1-2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精盐后即可食用。此方可润肺止咳化痰,适用于肺燥引起的咳嗽无痰、咽干口燥等症。
川贝雪梨煲猪肺
猪肺250克,雪梨2个,川贝10克,冰糖12克,姜6克,精盐适量。做法:将猪肺、雪梨分别洗净,切成块。将姜切成末。将猪肺块、雪梨块、川贝、冰糖、姜末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武火烧沸后,再改用文火熬煮2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精盐调味后即成。此方可养阴润肺、清热生津、化痰止咳,适用于干咳喜饮、咳痰不爽等症。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