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蘑菇标准化栽培 特点

2019-02-19 13:26:34    来源:    编辑:

  1、菇房投资少,易建造,性能好。标准化栽培采用塑料菇房种菇,它结构简单,容易建造。材料易得,造价较低,可年年翻新,避免了“老菇房产量不高”的弊病。病虫害少,配有通气筒等设施,保温,通气透气性能好,适宜蘑菇正常生长。

  2、合理调配培养料。标准化栽培的培养基是根据蘑菇生长的各个阶段所需的营养物质和选用的牛粪、玉米杆、麦草、化肥等各种原料的成份,计算出所需各种原料的数量进行科学配比,可以克服培养基组成的盲目性和片面性,避免因培养料配比不当造成营养不足或过剩的减产和原料浪费。
  3、科学堆制培养料。采用二次发酵工艺科学制备,杀死有害微生物和虫害,培养有益于蘑菇的微生物,使其转化为有利蘑菇生长的营养物质。理化性能好,透气性强,不发酸变臭,走菌快,后劲足,产量高,质量好。同时,比常规堆制周期短,省工省时约1/3。
  4、卫生条件好,病虫害发生少。标准化栽培蘑菇要求彻底消毒菇房和复土,菌蝇等无法进入,不易发生病虫害,有利于高产和提高质量。
  5、有利于集约生产。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标准化栽培有利于栽培和大户栽培,改变原来利用民房种菇、人菇同屋、畜菇同室等弊病,改变独家独户形不成规模生产的局面,有利于机械化、工厂化、常年化生产,使蘑菇生产持续稳定有计划地发展。
                        (中国农业信息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