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颜值”当道口红驱动彩妆消费增长

2017-12-19 10:57:07    来源:    编辑:

   好莱坞女星伊丽莎白·泰勒说过:“女人一生拥有的第一件化妆品,应该是口红。”时至化妆品市场逐渐繁荣和细分化的今日,口红、唇彩等唇部彩妆品依然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并被赋予更深刻的意义。据CBNData发布的数据显示,口红在国人彩妆消费中渗透率不断提升且保持高速增长,其去年销量增速已达彩妆整体增速5倍,成为驱动彩妆品类增长的动力引擎。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Dior、YSL等国外品牌加速扩张,从品类到包装不断创新,本土品牌仍在因循守旧,未来口红发展将何去何从,谁又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美容化妆品专家、健康美肌顾问侯聪表示,在“颜值经济”的影响下,口红一直稳居在彩妆产品的重要位置,只需几秒的时间就能改变面部妆容的特性,使其成为女性追求美和展现自我态度的重要标志,“日常化妆需要、朋友馈赠、自我奖励,随着消费者需求增长,口红已逐渐深入国内消费市场,并领衔彩妆品消费增长。”
  面对巨大的市场份额,国外品牌纷纷向中国消费者抛出橄榄枝,据CBNData统计,截至2017年2月,已有来自全球3000多家美妆品牌入驻天猫网购平台,市场全球化及网购流行的趋势,使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买到国外品牌的产品。随之而来的是国外品牌对中国口红市场的深耕,从产品功能的创新到附加值的挖掘,不断贴合消费者需求,争抢市场“蛋糕”。
  与国外品牌如火如荼的发展相对的,是略显冷清的本土品牌。国产品牌口红本身存在着创新能力不足的缺点,仍处于仿照时下热门色系推出产品的阶段,而非研究更多新颖色系或功能来确立自身品牌的亮点。
  基于庞大人口数量集成的市场行情,以及消费者对口红产品不断增高的需求程度,其在中国市场前景依旧被看好,而虚拟试妆的出现在带来真实场景体验的同时,更为品牌升级了与消费者的交互方式,打开了口红产品的新推广模式。记者了解到,法国美妆零售商丝芙兰就在其旗舰店内推出过具有一键试妆的“美力魔镜”虚拟试妆区,消费者只需点击设施上带有前置摄像头的屏幕挑选想要试用的唇部彩妆,屏幕便会播放化妆教程并在相应上妆区域上色,解决消费者对唇膏的选色困扰的同时,避免了传统试妆模式的诸多弊端。侯聪表示,虚拟试妆带来的人性化选择是发展趋势,但品牌树立及商品优化仍是把握销售命脉的关键。(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