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购买黄金首饰八注意

2017-09-15 09:19:56    来源:    编辑:
  随着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都加入到购买黄金首饰的行列中。但是在黄金市场,也有很多不法分子趁机用些假的金饰品来欺骗消费者。那么这就需要大家在购买黄金饰品时应注意辨别真假。近日,省12315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黄金首饰要做到8注意。
  1.掂重量。如果物品是黄金的话,有沉甸甸的感觉,这就是人们说的“金坠手”,反之则轻飘飘的。
  2.看色泽。纯金置于强烈光线下会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这是其他金属包括铜在内所不具备的。
  3.审音韵。黄金首饰抛在地板上发出噗嗒之声,假的声音尖亮,且比黄金跳的高。
  4.折软硬。黄金有很好的延展性和硬度小的特点,纯金折而柔软,铜条折之费力。
  5.用酸点。黄金遇酸不溶,假的因为掺有铜等其他活泼金属,与酸性溶液会发生反应。
  6.仔细检查首饰是否有无毛刺,链身是否平直,搭扣、接口、耳夹等是否安全。在黄金饰品选购的时候要注意为了使手链的搭扣、耳环的接头等部位更牢固会有焊药的使用,有焊药的部分成色要低些。
  7.借助相关的检查工具观察,例如放大镜等,以便更好的查看首饰,同时也需要多试戴,通过试戴比较,才能够更好的挑选到最适合自己的款式。
  8.购买黄金首饰要有正规的税务发票,首饰单据上标明饰品的名称、成色、重量等,此外需要记清楚当日的黄金金价,以便日后查询。(中国消费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