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电子商务优秀县域媒体行”走进莱西

2016-12-01 15:43:37    来源:    编辑:

 

 

 

 

 

 

 
  11月23日,“电子商务优秀县域媒体行”走进莱西,人民日报海外版、国际商报、大公报、央广网、环球网、中华网、搜狐网、今日头条、农村大众等媒体记者齐聚我市,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典型经验予以采访报道。副市长纪玉水参加活动并向各大媒体介绍了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媒体记者先后到莱西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莱创空间、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罗奥服饰有限公司实地采访。详细了解我市电商园区建设运营、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我市已累计建成专业电子商务园区7个,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到1000余家,利用电子商务渠道开展销售的企业达到95%以上,截至10月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6.2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8.6%,同比增长46.2%。今年省商务厅认定我市为省电子商务示范县。
  近年来,我市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按照“三创”计划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开发区重点沿烟台南路和龙口东路规划布局,着力突出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产业发展,通过实施“腾笼换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并以此为依托打造电商产业特色镇,重点打造五大板块。烟台南路着力打造了“电商产业一条街”,规划建设4大板块,总投资2000余万元,改造面积1.4万平方米。原青湖会馆区域打造成为市电商产业园,龙湖金庭区域打造成为电商孵化器;友好医院区域打造成为“莱创空间”;依托道一科技公司,培育壮大道一科技孵化器。目前,依托青湖会馆改建而成的莱西市电商产业园已经投入使用。龙口东路主要打造电商物流产业园板块,项目位于龙口路北、204国道西,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莱西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204国道和烟台南路交汇处,占地6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可容纳500人办公。该产业园承担莱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莱西市电子商务孵化基地、莱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职能,内部配套接入千兆、百兆宽带光纤各一条,专门设有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安全保卫措施完善,视频监控实现无死角覆盖。目前,包括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莱西服务中心,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一达通、青岛来稞商贸、海诺大药房、青岛九鼎商贸等21家电商企业已经入驻,经营范围涉及家器、文化用品、服装鞋帽、汽车用品、食品果蔬、医药、酒类、玩具等,入驻员工177人,预计年总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其中九鼎商贸、海诺大药房、来棵商贸都是年销售达3000万以上的企业。尤其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入驻,将为我市市民“卖全国”和“买全国”搭建有力平台。产业园还规划设计了容纳120人的电商孵化器,统一配套卡位桌椅、网络接入设施,创业者自带电脑即可入住创业。
  青岛莱创空间有限公司以我市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与多所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按照“政府主导,面向产业,服务社会,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实行政府投入为引导,吸引社会力量参与,非营利服务与市场化服务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主要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目前莱创空间管理人员13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有创业辅导、研发指导、投融资、知识产权以及申请专利、项目申报、高企认定等领域多名专家定期或预约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服务。
  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为美的、九阳等国内一线品牌的厨房电器类产品进行线上推广销售。2015年11月,该公司注册成立了“半岛农哥”直属品牌,今年3月“半岛农哥”开始上线运营,主要销售地瓜、芋头、南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仅“双十一”当日农产品销售额达到200万元。该公司2015年成立了自媒体平台,创建美食自媒体品牌—“最美的味道”,在微信公众平台、新浪秒拍、微博、美拍、优酷视频、腾讯视频、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发布原创视频,为企业品牌打造全新视觉宣传服务。
  今后两年,我市将通过升级建设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整合梳理全方位的服务资源,形成“唤醒、培育、普及、融合、突破”五个维度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构建主体多元、服务规范、高效有序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主体。通过开展多元化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地推动我市电子商务人才体系构建,为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充分的人才保障;强化企业孵化功能,为我市加速孵化一批有特色的地方性电子商务企业,加快我市地方特色产品上行步伐;通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运营,使我市成为电子商务发展价值凹地,吸引优质电子商务相关企业落户,促进周边县市电子商务相关业态向我市聚集,将莱西打造成胶东半岛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