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如何早期发现癌症

2016-11-15 09:39:34    来源:    编辑:
  2015年中国有429.2万例新发肿瘤病例和281.4万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数相当于莱西人口四倍,平度人口两倍,比潍坊市区人口还要多80万,想象一下,一年之中有这么多人因为癌症去世,是不是有些可怕呢?
  医学专家认为,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治愈的关键,临床对肿瘤的治疗采取“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三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方针。世界卫生组织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癌症患者如果能早期发现,治愈率可达到80%。
  要想做到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建议大家要注意定期进行癌症筛查,不要认为这是麻烦和不吉利的事情,逃避和讳疾忌医的心理往往会耽误很多本可以早发现的机会。赶在时间的前面,才能运筹帷幄,把握生命的主动权。
 
  那么,如何早期发现癌症呢?

  充分了解自己的健康史和体检史

  每个人都小到大都要经历很多体检,如入学,入职,入伍等等。有体检,就应该有相应的文字资料,通常包括一些体检和化验报告单,如有异常项目,应考虑建立一份自我健康档案,并定期复查。
 
  定期进行体检,特殊人群应定期防癌筛查
 
  定期体检是早期发现癌症或者癌前病变的重要途径,定期到医院体检可以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也能早期发现一些肿瘤,对有家族肿瘤病史者,长期吸烟饮酒,性生活混乱等人群还须进行一些相应的特殊检查,如B超、内窥镜(胃镜肠镜)、妇科TCT,乳腺钼靶等检查。
 
  做为个人,应留意癌症的早期预警信号
 
  前面已经提到了癌症的预警信号,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这些不良的征兆,一旦出现这些征兆,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以确定是否由于肿瘤引起。
  如身体某些部位长了肿块,尤其是渐进性长大的肿块,再比如渐进性消瘦,不明原因的出血,不明原因的干咳,大便习惯改变等等。
 
  定期筛查是防治癌症最有效的途径
 
  一个细胞从发生癌变到增殖分化生长为米粒大小的肿块,需要大概8-10年,在此期间,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常规体检也几乎不可能检查出来。而这段时间,却是治疗癌症最好的时机,患者基本可以被治愈。
  癌症作为一种可以在任何年龄段、任何人、任何部位发生的疾病,不应该被任何人无视,因此,建议定期使用好益测进行癌症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咨询电话:13165057668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