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电子商务大讲堂拉开帷幕

2016-11-09 10:31:48    来源:    编辑:

    全市累计建成专业电子商务园区7个、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到1000余家,利用电子商务渠道开展销售的企业达到95%以上,今年1—10月份,电子商务交易额46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5.8%,同比增长达46%以上。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腾飞,我市电子商务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2015年以来,我市在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扶持区域性和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鼓励电子商务向农村乡镇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专业电子商务园区7个、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到1000余家,利用电子商务渠道开展销售的企业达到95%以上,今年1—10月份,电子商务交易额46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5.8%,同比增长达46%以上。今年10月份,我市成功创建成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将全市电子商务提档升级,使电子商务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进一步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就业增加的目标。
  为加快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提档升级,再上新台阶,11月3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市职教中心召开了全市电子商务培训会议,标志着我市电子商务培训正式拉开帷幕。会议邀请了青岛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负责人和淘宝大学董泰丞讲师,围绕跨境电子商务、电商品牌等方面进行培训授课,分享交流电子商务发展观点和经验。副市长纪玉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经贸委主任,各镇辖区内进出口企业参加会议。
  纪玉水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电子商务在推动我市农产品上行、促进物流金融等现代化服务业加快发展,带动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各方面、各领域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推动本地区生产、流通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应用电子商务,努力把电子商务培育成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这次电子商务培训既有政策解析,又有实际操作,内容丰富实用。同时,希望大家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争做发展电子商务的排头兵。
  参会人员普遍认为,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非常及时和必要,培训内容既前沿又接地气,收获良多,感受颇深,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交流,深切感受到了我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火热氛围,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对提高全市电子商务意识、转变观念产生了积极影响,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做好电子商务工作的积极性。
  此次全市电子商务培训会议,是在全市推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举办的首次培训班,从而全面提升我市电子商务部门工作人员素质、提高电子商务企业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浓厚电商发展氛围,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今后,市商务局将陆续组织开展电子商务的相关培训,旨在加快推进电子商务的发展,促进我市电子商务的普及与应用,尽快把我市打造成为区域电子商务中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