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结对帮扶让扶贫更有温度

2020-06-24 10:14:38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多亏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要不我住院一个星期,得花老鼻子钱了。”6月19日,沽河街道办事处东王庄村63岁的贫困户王老汉指着自己意外割伤的左手感激地说。

一直单身的王老汉平时饲养几只山羊,6月7日割草时不慎被镰刀割伤左手虎口,在市中医医院治疗5天,缝合13针,总花费6503.50元,医疗报销4802元,扶贫特惠保险报销1448元,个人负担523元。

“老王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我的结对帮扶对象。”沽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赵春辉在看望王老汉时说,“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今年我们为所有已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均投了扶贫特惠保险,防止贫困户因病、因意外伤害,再次返贫。”

“赵书记拿我就像自家人,三天两头打电话,不光关心我的生活,还挂念我养羊和养鸡的事。”提起往事,王老汉满脸笑容,“去年,我养了5只羊和70多只鸡,因为没管理好,死了好几十只鸡,春节前还剩20只,愁的没处卖,他很快帮我卖了,价格还不低。”

“听说老王的情况后,我很替他着急,到年底剩那么几只还卖不掉,成了愁事。”赵春辉是我市2019年遴选的第一批职业党建工作者,挂任沽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分管扶贫和农业工作,他说,“我把他养鸡照片发到朋友圈出售,有个酒店直接出价100元一只,全部买了。”

“他鼓励我好好养鸡养羊,不用愁卖。”王老汉高兴地说,“伤好了我就再养200只鸡,年底又是一笔大收入。”

据了解,沽河街道办事处健康和医疗扶贫政策落实有保障,已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扶贫特惠保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57户344人,大病门诊已办理25人。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有保障的标准不降、政策不变、措施不减、联系不断,扶上马再送一程的基本思路,沽河街道办事处对已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继续进行结对帮扶。现在辖区内157户344人已全部与办事处干部及工作人员成功结对。

“我们还联系了32家企业,与5个贫弱村32户因病、因残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成功结对,在用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可以给他们更多的帮助。”赵春辉坚定地说,“帮扶工作更重要的是把他们当亲戚走,这样结对帮扶才能让扶贫更暖人心,他们生活和居住环境有了改善才能让我们欣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