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连庄镇:集中拆除推动洼子集聚社区二期建设

2020-06-24 10:11:5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6月22日,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洼子集聚社区二期项目签订搬迁协议的农户的集中拆除行动正式开始。拆除现场3台挖掘机同步作业,12辆运输车辆往返搬运。100余间需要拆除的房屋,于当天下午5点全部完成,为6月底洼子集聚社区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打好了基础。

在当天的拆除前,选择现金补偿的村民领到了补偿款,现场由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办理,减少了村民去银行存款的麻烦。同时,马连庄镇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和村里的党员帮村民搬运家具,确认了没有遗留人员后,才进行了集中拆除。“洼子集聚社区建设真真实实是为我们农民谋福利,之前入户动员的时候,给我们介绍政策。今天一早,我们选择现金补偿的就领到了补偿金,还有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业务,服务真的很贴心,给我们提供了极大地便利,真的很让我们感动。”下洼子自然村搬迁村民韩永斌今天现场领到22万元安置补偿金后,激动地说道。

“集聚社区建设中,马连庄镇给予我们充分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之前面临的一些用工、用料等需求都给圆满解决了,一期项目仅半年即可主体完工。二期建设中,我们会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同时,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完工。”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子文告诉记者。为了让工程进展更顺利,马连庄镇分管领导牵头,村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一起入户做工作,顺利与全体村民签订搬迁协议。同时,安排了专门工作团队与建设方对接,协调解决施工中的困难。马连庄镇包联洼子新村的班子成员吕洪臣告诉记者:“洼子集聚社区是我们马连庄镇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重要工程,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统领、三融合’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一期预计6月主体完工,二期经过今天拆除后,也将于6月底开工建设,争取9月主体完工,尽快达到入住条件,为老百姓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发展红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