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构建透明化、智能化、标准化招聘新模式 “云招聘”优选人才63名

2020-06-16 09:15:53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张晓华

为加速推进事业单位人才资源配置,我市首次面向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及山东省部分高校招录应届毕业生(简称“优选”计划)63名。通过网上报名,共有981名考生报名参加优选,网上初选后,按照1:5的比例确定了参加面试人员,共有286名考生进入面试环节,6月6日顺利组织开展了网上面试工作。

优选公告发布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推行“互联网+招聘”的“云招聘”办法,构建出一个全流程透明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招聘新模式。“云招聘”新模式依托AI网络平台资源推行线上招聘,将原来的个人报名、现场初选和现场面试等现场环节统一调整到线上进行,打造了“客户端”报名、“手机端”反馈、“二维码”确认、“小程序”连线的一站式招聘平台,全程线上操作,真正实现由“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蜕变。

为保证优选工作公开、透明、可信、可溯,在网上初选、网上面试等环节嵌入区块链技术,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专项存储,保障整体数据的快速精准查询和安全备份。此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利用短信平台在网上初选、网上面试等各个环节向考生发送提醒短信,及时将有关参考事项传达给考生。

通过采用“云招聘”方式开展优选工作,大大减少了组织方和考生来回奔波的环节,有效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隐患,实现了疫情期间事业单位招贤纳才和毕业生就业双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