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领导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2020-01-20 14:54:32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杜茜 葛虹虹

1月19日,出席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围绕市委书记庄增大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市委书记庄增大,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参加了群工二组的讨论。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庄增大希望委员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过程。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主动融入到全市各项工作中,聚焦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建言献策,多发出好声音,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高度关注民生改善,努力促进社会和谐,把履职为民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真正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清源,市政协副主席赵彦军参加了政法组的讨论,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法维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讨论后,王清源指出,政法组委员们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确保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政法组委员们是全市经济发展的维护者、守护者,更是参与者,要在全市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充分用好法律手段,积极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和践行者,守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助力平安莱西建设,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的大局。

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参加了群工一组的讨论。讨论时,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庄增大的讲话描绘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非常切合我市发展实际。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令人备受鼓舞。

张升山指出,委员们要时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发展上来。要继续在群众和政府之间搭起沟通桥梁,听民声、察民意,反映群众诉求,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