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税务局“多 快 好 省”出口退税提速升级

2019-11-05 09:47:36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张晓梅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落实“放管服”改革,市税务局“多、快、好、省”四措并举,着力提高出口退税工作质效。

  多:宣传辅导多,确保应享尽享

  市税务局通过组织培训会、发放明白纸、网络教学等方式,迅速向纳税人宣传退税率调整相关政策,帮助纳税人“学懂弄通”。尤其是加强过渡期政策的培训辅导,根据出口退税审核系统疑点提示,一对一辅导纳税人退税率调整相关政策及操作方法,确保纳税人足额获取出口退税,充分享受到过渡期退税率优惠政策。

  快:优化审核流程,退税速度快

  为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市税务局通过优化内部审核流程,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等措施,出口退税时间全面提速,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据统计,7月份该局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为4.5个工作日,最快的一天内就能完成退税。资金的快速回笼,有助于企业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扩大规模及研发中去,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好:业务精服务好,纳税人获得感强

  市税务局通过加强内部培训,组织出口退税工作人员及时全面掌握新政策,苦练内功,做到人人懂政策、个个会操作,便于更好地辅导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出口退税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受理纳税人申报,耐心倾听纳税人诉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理念,受到辖区出口企业的一致好评。

  省:无纸化办税,省心又省力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推行 “三步走”模式,全面推动无纸化试点工作。上半年有退(免)税申报业务的出口企业310户,其中无纸化申报企业达279户,覆盖面在90%以上。下一步,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广辖区内退税申报企业无纸化办税覆盖面,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成功申报退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