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综合营商环境深圳风景独好

2019-11-05 09:43:12    来源:    编辑:

   “深圳企业家日的设立,非常明确地传递出一个信息——深圳发展就是要靠市场经济、靠企业。”11月的第一天,深圳首个企业家日的活动丰富多彩——举办企业家座谈会、论坛,嘉宾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弘扬企业家精神,向企业家致敬。连日来,社会各界热议深圳设立“企业家日”及相关活动,认为此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起点,进一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也必将激发企业家投资干事的积极性和热情。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设立‘深圳企业家日’,是对企业家的最大尊重,体现深圳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令企业界备受鼓舞。”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表示,目前深圳正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深圳服装时尚业界的领军人物,他将与业界企业家一起,推动整个服装时尚行业转型升级,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周世康说,深圳以立法形式设立“企业家日”,再次瞩目全国。深圳企业家与这座城市一起成长,拥有敢闯敢试的精神,创新求变的基因,心怀天下的责任感。40年来,深圳之所以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与深圳企业家的创新创业密不可分。同时,历届深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企业家和企业,不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举措,令众多企业做大做强。

  商汤科技新兴创新事业群总裁深圳公司总经理柳钢表示,目前深圳商事主体300多万家,企业就占商事主体总量的61.9%,设立“深圳企业家日”,无疑是对深圳这200多万企业的肯定,当然这也是深圳营商软环境的再提升。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一直以来都在市场经济中取得优异成绩,但即便是这样,它仍然去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从产业到机制,从人才到创新,深圳一直在提升着自己作为“全国创业密度最高的城市”的营商环境。而我们身为这200多万企业中的一员,感触颇深。

让创新创业者找到归属感

  “深圳良好的创新氛围、创业环境让创客们在这里有了归属。”中科创客学院院长薛静萍表示,企业家日的设立,不仅仅是一个新节日的诞生,更是深圳这个城市对企业家团体的重视和认可。

  在深圳这片活跃的创新沃土上,创客们有着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条件,政府的支持和鼓励、各项有利举措的实施、良好的营商创业环境,为创客们创造了开放共享的发展空间,让每一位创客都能自由、大胆尝试、创新。薛静萍表示:“无论是全国各地的有志人士还是海归人才来到深圳都会被这里包容、开放的特点所吸引,让我们每个创客在深圳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受邀出席活动并参与论坛时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深圳企业家及企业发展面临很大压力,此时国家又赋予了深圳“双区”的荣誉,企业家更是倍感责任重大,机遇与挑战并存。

  陈宁认为,越是经济增长面临压力的同时,越是应该重视核心、原创技术的投入和研发。企业将加大对“硬核”技术的研发投入、对创新的支持、对人才的吸引重视,同时用工匠精神,把颠覆式创新技术打磨成创造社会价值的产品,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充分尊重和爱护企业家

  “深圳是座伟大的城市,有魄力,有担当”,“这是对企业家的充分尊重和爱护”,“深圳企业家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也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特质”……在各大网站、微博等网络上和微信朋友圈,各界人士纷纷为深圳点赞,为深圳企业家点赞,认为这是一个城市在精神层面对企业家的致敬和认可。

  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秘书长宋兵在微信朋友圈发表评论说,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基础上,把创新要素有效积聚放大变现的关键核心就是企业家,这是“发展是硬道理”的集中体现。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企业家的投资信心尤为重要。

  宋兵表示,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得毗邻港澳地利之便,融移民文化包容之和,深圳立法设立“企业家日”,体现出不忘初心、敬畏市场规律、面向国际化的胆识与智慧。 综合营商环境,深圳风景这边独好。

  (深圳特区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