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六·一领着孩子去哪儿玩?为您推荐一个好去处——潍坊黄花溪+青州古街二日游

2019-05-28 09:16:53    来源:    编辑:

 第一天游黄花溪逛青州古街

  早上在指定地点集合,乘车前往青州。先游览九天玄瀑,梵花仙境——【黄花溪旅游区】。在谷底踏水而上,沿着一条近2000米的山涧木栈道,观赏山东第一崖壁飞瀑,领略“峭壁、峡谷、飞瀑、溪流”的壮观景象,区内群峰围合,一谷通幽,有贯天彻地之势;清流汇波,千瀑飞溅,成达海穿云之气。两岸丁香照丹崖,一溪黄花映碧潭。山崖陡峭、峡谷幽深、溪流潺潺、飞瀑壮观,总体形成“一轴纵观、双环壁合、六区壁连、十二景辉映”的格局,以水、石、山、林等自然资源为基础,共同构建主题景观。根据山谷自然资源分布状况,分为缘起林、逍遥津、普渡舟、觉悟山、黄花坡、牛头山六个景观区。
在庙子镇,距离牛角岭2公里、泰和山10公里处,坐落着一座山乡古村——【黄鹿井村】。明清中期,青州大旱,一老道牵着一只黄鹿向村民指引水源,村民果然在这里打出了井水。为作纪念,从此村名改叫黄鹿井村。村前有一水库,村后靠山,因“前有照后有靠”,被誉为风水宝地。古朴的古村落掩映在青山秀水之中,山清水秀,风水奇佳。山涧植物种类繁多,奇花异草丰富,杂生植物满山遍野,溪水长流不断。【侯王村】是青州市西南部大山深处的一个普通村落,立村于明洪武年间。侯王村奉行“以孝治村”,先后被评为“青州市文明村”“潍坊市文明村”“山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山东省绿化示范村”“山东省亲情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孝文化教育基地”“山东省文明村”“中国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和“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后游览【青州古街】,青州古街在2009年入选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也是全国十大古街之一。古街一直是回族聚居区,民族特色浓郁。古街一直保持原有历史格局,老店铺、青砖小瓦,古式木质板门,依稀可见当年商贾云集、游人如织的繁华。

图片1.jpg

图片3.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104445.jpg

第二天体验传统琉璃技艺制作

  大家都知道“世界琉璃在中国,中国琉璃在博山”,早餐后,前往博山【琉璃出口产业】,以琉璃教育、现场体验、研学旅游、亲子互动及文化传承为一体的新型工业旅游创意园,是特色休闲琉璃文化旅游的一种创新发展模式,让大家能够在休闲娱乐中体验传统琉璃技艺的制作,了解“博山琉璃”这一非遗技能的悠久历史。也可亲自动手玩一下泥巴——陶艺制作,做个自己的个性杯子,留住永恒记忆。
随后将乘车前往【富硒采摘园】,作为山东省唯一整建制富硒产业镇和天然适硒区域镇,拥有连片土地和水利条件,独特的地理优势、便利的交通,让采摘园具备了发展都市近郊农业的先天条件。随着盛夏的来临,葡萄、苹果、桃子、花生、地瓜、西瓜、蔬菜等富硒农产品相继进入采摘期。“每年夏秋季,万亩富硒生态园内,都会吸引着成群结队的城里市民,享受丰盛果实的甜美,感受清新休闲的气息。”
如想报名可拨打13863962615,
13706487808,15253276881,也可到莱西邮政各营业网点咨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