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十三陵清明将重现皇家“躬祭”

2019-03-28 09:43:12    来源:    编辑:

   清明小长假期间,明十三陵景区将以“回望大明、礼乐华章”为主题,举办出警入跸仪仗展演、祭祀祈福大典、大射礼、中华武备展演、汉服秀场、游客汉服秀、文创集市展演、帝后巡游表演共八大活动,让游客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出警入跸仪仗展演将在十三陵神路举办,再现明代名画《出警入跸图》中的明代皇家仪仗,演员将身着明代服饰与甲胄,手持金瓜斧钺等礼器,沿神路全程进行巡游,中途进行定点表演。
  明朝时的陵寝祭祀活动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皇帝亲赴山陵行礼,简称为“躬祭”;另一种是朝廷按节序派遣官员到陵园祭祀,简称为“遣祭”。今年清明小长假,明十三陵长陵祾恩殿前将重现“躬祭”礼仪,严格参考明代历史资料,布置祭器等现场陈设,参照明代“躬祭”仪程要求,进行祭祀展演。
  文创集市展演将模拟一个明代集市,届时所有工作人员将穿着明代服饰,商品也均与明代文化相关,游客还可以参与团扇绘画、香道体验、投壶游戏等互动项目。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