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魅力莱西欢迎您——《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通用知识读本》内容选登

2019-03-20 11:01:34    来源:    编辑:

  第三节 体育健身资源

莱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办公地点:莱西市百兴街老市委常委办公楼
  协会职能:宣传发动老年人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指导全市老年体育工作的开展;组织老年体育的科学研究;举办全市性老年人体育比赛;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
  协会成立30多年来,围绕全国、全市性的重要工作、重大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有关老年体育健身的宣传、指导、组织等大型活动,作用大,反响好。
莱西市民俗体育协会
  成立时间:2009年5月
  办公地点:莱西市姜山镇政府驻地
  业务范围:团结民俗体育爱好者,做好民俗体育宣传工作;发展、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并输送给各体育部门;开展民俗体育咨询服务活动,参与民俗体育活动的科研及技术交流等。
  活动情况:2009年10月,协会在月湖广场举办了莱西市民俗体育协会庆建国60周年莱西市民俗体育大展示;2010年协会法人、秘书长邢程远与运动员邢云、李昊霖代表青岛到香港参加国际武术节比赛;2010年5月17日在月湖广场举行莱西市民俗体育协会成立1周年文艺晚会;2010年5、8月份举行“万友杯”莱西市腕力王争霸赛;2011年5月22日,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莱西市民俗体育协会成立两周年暨第二届莱西金店“民俗之乐”文化节、第二届汇龙豆芽合作社民俗体育节文艺晚会;2011年6月18日,莱西市社会组织庆建党90 周年演出,莱西市民俗体育协会对外联络部派出演出队伍进行表演;2011年7月1日协会在莱西市世纪广场举行庆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7月13日在月湖广场参加啤酒节演出;2011年8月23日由协会秘书长邢程远、副主席李永刚带队参加蓬莱国际螳螂拳武术比赛,荣获7金10银6铜;2011年10月28日由协会副主席李永刚带队参加青岛市武术比赛,荣获4金5银2铜;2012年申请成立世界华人运动会中国山东组委会;7月份举行世界华人运动会中国山东腕力王争霸赛;2013年成功举办世界华人运动会中国山东武术锦标赛;2014年8月举办莱西市广场舞大赛,莱西市锣鼓大世界阳光姐妹舞蹈队荣获银奖;9月获得兴业银行杯秧歌大赛银奖;11月荣获粮贸秧歌大赛金奖。是年,成功举办了中华武术跆拳道国际邀请赛等。
莱西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自2003年以来,为青岛市级体校及专业队伍培养输送了500余名优秀运动员,其中包括了张娟娟、姜林、邵宁、李康、李志、宫少杰、宋美丽、徐琳琳等一大批国家级和世界级运动员。到目前为止,培养运动员获得市级各类比赛冠军230余个、省级各类比赛冠军160余个、全国各类比赛冠军20余个、世界级各类比赛冠军16个。特别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由该俱乐部培养输送的张娟娟、姜林、邵宁3名运动员取得了1金1银1铜的辉煌成绩,其中张娟娟的女子射箭个人金牌不仅实现了青岛市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而且也是中国第一块奥运会射箭金牌。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