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魅力莱西欢迎您——《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通用知识读本》内容选登 崔子范美术馆

2019-02-21 10:40:47    来源:    编辑:

   崔子范艺美术馆1998年11月奠基,1999年8月落成。背倚月湖公园,亭台楼阁,湖光山色,擅一城胜境;面对洙河长堤,鸟语花香,水波潋艳,襟十里锦绣。馆舍建筑2600平方米,为中国四合院仿古风格,飞 檐环廊,朱门玉户,琉璃金瓦,古朴大方。崔子范美术馆现有六个大型展厅。其中崔子范生平厅用大量图片和资料介绍了崔子范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活动资料;崔子范先生捐赠的国画精品常年陈列在三个展厅内,供前来的参观者观摩研究;另外两个展厅常年用于对外承接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的大型展览。崔子范艺术馆主要珍藏陈列崔子范先生捐赠的自己创作的300幅精品和珍藏的30件明清书画珍品,同时,展览莱西市美术界和国内外美术家的优秀作品。馆内建立中国近现代美术史料、艺术档案,并开展各类学术活动。 美术馆备有崔子范及其他名家书画集以及文房四宝等纪念品供游客选购。崔子范艺术馆作为“国家AA级旅游单位”与其他旅游景点一样,常年对外开放崔老的书画作品与活动资料。但为了科学地保管崔老捐赠的书画作品,使之保持恒温、恒湿,艺术馆规定恶劣天气如阴雨、雪、有雾或大风天气,美术馆一律不对外开放。

莱西湖农业文化生态园
  莱西湖农业文化生态园建于2008年,位于风景秀丽的莱西湖畔,总面积400亩,是集种植农业、旅游农业、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主要从事特种葡萄、优质水果种植采摘、休闲农业旅游开发。被评为山东省精品采摘园、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AAA级景区、青岛市科普基地、莱西市精品农业特色园。园区内服务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可承接葡萄采摘、婚庆餐饮、农事体验、旅游度假、户外拓展等服务项目。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多届莱西市葡萄采摘节。建有莱西首家地下餐厅和优质水果种植采摘区、幸福农场、垂钓乐园、儿童娱乐区、餐饮服务区等。发展夏黑、红提、绿提、巨玫瑰、金手指、黑峰、紫地球、摩尔多瓦等10多种优质葡萄,采摘周期长达四个月;栽植板栗、樱桃、杏、梨、枣、桃、柿子等16种经济类树种和银杏、黑松、油松、雪松、白皮松、龙柏、竹子、梅花等观赏类树木20多种。今后,莱西湖农业文化生态园将继续遵循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旅游开发的总体思路,不断提升园区文化内涵,挖掘园区旅游度假、农耕文化传播、会议考察、农事体验等功能,将莱西湖农业生态园打造成别具特色的现代化观光休闲农业园区。
仙足山风景区
  仙足山景区位于莱西市西北方向10公里处,半岛经济区骨架的潍莱高速公路和沈海高速公路交汇处,国道G309邻近景区南部,景区通过乡村公路与省道S208相连。其中距离潍莱高速莱西出口直线距离6.4公里,武备出口9.8公里,距沈海高速牛溪埠出口5.7公里,外部交通比较便利。
  观音寺位于大架山上,据记载此寺自元代修建,经大清康熙年代扩建,同治二年四月(公元1863年)由刘藏玉等捐资修复,民国初期改名为北普陀观音寺。在文革期间被毁。2007年开始,对观音寺进行复建,修“三圣殿”,供奉的有南无大势至菩萨、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南无地藏王菩萨。北普陀寺历史悠久,佛文化厚重。观音寺建成结束了莱西市无寺院的历史,为信众提供了合法的宗教活动场所。
  据传,道教的代表八仙之一——张果老倒骑毛驴路过此地并在此小憩,留有脚印毛驴蹄印各一行,还有休息时留下的痕迹,烟袋印。留下的山取名为“仙足山”。据当地村民相传,北宋年间,家住在南边七八里路的张家庄的道教仙人张果老,倒骑毛驴到东海云游蓬莱岛,本来可以腾云驾雾,一眨眼就可以到达,可是他路经此地,被这里秀丽的环境所迷恋,他来到山上一处较平整的石头驻足观看,幽幽的深谷里浮白色的云纱飘游山腰,朦胧中,像是山在飘移,树在舞动,雾霭里,隐约可见一根细长的线,霎时,阳光透过树梢,金光横照,峰巅凝聚着一片彩云,经久不灭,渐渐地,又变成了古铜色,与绿树绿田互为映衬,显得十分壮观。仙人张果老产生了“相看两不厌”的情感,不由的心中发出赞叹:“此山乃人间仙境”。
  仙足山上留仙足,佳话传今古。“仙足山上站一站,忧愁烦恼全消散;仙足山上坐一坐,神清气爽心开阔;仙足山上走一走,健康长寿九十九”。
  隋末唐初,山东好汉程咬金、尤俊达结拜后,便在仙足山安营扎寨建起庙院,开辟练兵场,筑起点将台。至今仍有点将台旧址存在。
  1943年5月13日,我军地方武装组织与驻守在莱西水沟头的日伪军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总后勤部驻山东办事处在大架山的制高点,竖起了一座边长5米,高13米的三角形铁塔,从此这座山正式命名为“大架山”。
  景区内种植有800亩果桑园,400亩樱桃园,1000亩板栗园,以及柿子、杏树、猕猴桃等,是游客观光采摘为一体的极佳场所。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