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卓越心”不负重托办好盛会

2019-02-15 15:04:48    来源:    编辑:

 董建君

  当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再次落户莱西的消息传来,莱西人的朋友圈很快被“霸屏”。
  自从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之后,莱西再次迎来如此高规格的国际盛会,全市上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毕竟,承办盛会对于莱西而言是提升跨越的绝佳机遇,能够提升我们城市的知名度,提升我们城市的活力。同时,还能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当然,随着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脚步的逐渐临近,我市最紧要的是尽快进入状态,举全市之力筹办好世休会;也需要站高望远,真正读懂并用足这场盛会的深远价值。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主办,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开展世界性休闲体育活动,促进世界休闲体育的发展。2015年,我市圆满承办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后休闲体育大会时代”,我市充分发挥了休闲体育大会的示范带动效应,积极布局了以休闲旅游、休闲体育、休闲食品、休闲养生、休闲文化“五位一体”的休闲产业体系,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打造“乐在莱西”旅游品牌、开门办赛、文化推广等形式,有效提升了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而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是我市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的又一有利契机。
  承办一次大型盛会能为一座城市的运行水准、形象面貌提供一块全方位考验的试金石,同时也带来全面更新升级的“发动机”。一座卓越的城市,需要善用这样的机会,借此让城市整体面貌和运行管理水平再提升,进一步展现更开放、更文明、更高品质的卓越城市形象。我市作为东道主,此时唯有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抓补短板,以优质高效的运行、服务、管理来确保盛会的成功,在各种细节中体现“莱西水平”,用我市应有的精心、细心、卓越心,高质量地办成盛会,不负期许。
  与此同时,这个重要使命,更是我市面临的一项重大机遇。承办这个会,从政府角度来说,我们能通过承办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给我们带来外地的一些产业、一些项目、一些资本和资源,让他们齐聚莱西,共筑莱西的发展。能不能充分利用世休会的价值,抓住并释放其溢出效应,将影响莱西面向未来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我市需要抓住这个契机,既致力于办会,又不止于办会,而是从世休会的方方面面寻找机会和切口,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提升我市的影响力,结合我市“1+5+4”目标体系,推动我市跨越式发展。
  无疑,做到这些需要依靠的,仍是方方面面的协同和努力。大考将至,整座城市没有旁观者。而在机遇面前,每个人都会是受益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