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这一波互联网城市营销,看莱西!

2018-06-14 10:42:05    来源:    编辑:

摄影比赛图1.jpg

 

 引领莱西旅游创新营销新模式

 
  重庆洪崖洞火了,西安火了,济南火了,青岛也火了……因为抖音,这些城市或景点的知名度瞬间引爆,游客数量大大增加,并且有效拉动了城市经济的增长!也正因此,互联网城市营销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市旅游局潜心研究旅游的各种营销方式,抓住旅游营销最为前沿和有效的方式,在打造“乐在莱西”品牌中,紧紧抓住互联网创新这个“杀手锏”,做好城市营销。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乐在莱西”品牌打造不断发力,继“国际友人感知莱西”体验活动之后,还将推出“抖音大赛”“2018时光音乐节”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13080736.jpg
 
 
抖音带动城市营销新玩法
 
  旅游,是一种异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将自己的旅游体验进行分享,是最为直观和有吸引力的传播方式,而短视频则是分享生活体验最有效、最流行的一种方式。抖音作为制作和传播旅游体验最有创意、最有趣的方式,广受旅游爱好者喜欢,我们可以断言,短视频必将成为推动旅游目的地营销的主要途径之一。
  城市营销无疑是抖音带火的新玩法,这种创新的互联网营销方式,不仅受到拍摄者的争相模仿,更是引起了各种营销策划团队的关注,简单可复制的操作模式,固有的资源优势,再加上官方的有意引导,城市IP也逐渐明朗。
  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是青岛今后发展的根本出路所在,是青岛从跟跑到并跑再向领跑转变的“杀手锏”。正如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所言,在新发展思路引领下,创新将更进一步地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的引擎。
  抖音的火爆背后,是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深度融合的一个范例,这种融合的趋势已经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市旅游局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主动拥抱“互联网+旅游”,必将勇立潮头。
  市旅游局为在短期内取得宣传“乐在莱西”旅游品牌的成效,将以抖音大赛的形式进行,相信借助抖音平台势必会取得不俗的成绩。从抖音短视频APP上目前比较热门的旅游内容来看,主要包括以下几类,一是震撼的自然美景,二是抖音红人以景区为背景进行舞蹈或动作表演等,三是景区特色体验活动。莱西旅游资源非常适合通过这三种类型来进行宣传。
  莱西休闲旅游资源丰富,在当下充满时尚活力的大沽河休闲度假旅游带上,有山后人家、鲜多多、东鲁农业公园等一系列发展成熟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如珍珠般散落在其中,有独具魅力的莱西木偶戏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蟾公老酒等你来体验,更有大沽河(国际)休闲节、涌泰生态公园2018时光音乐节等游客最喜欢的旅游品牌节庆活动,而这些内容都是最适合进行创作的题材,易在网络传播形成爆点,从而提升莱西旅游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最终吸引游客来此休闲度假。
 
 
启动抖音大赛 呼吁全民参与
 
  抖音是一种简单易学的短视频APP,只需要几步操作,就可以上传一段视频。这也为“乐在莱西”品牌活动之二——抖音大赛的进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了更加有效的促进“乐在莱西”品牌活动扎实有效的落地,市旅游局借助此次活动,聘请了专业的旅游营销公司,设计本次抖音活动的实施方案。首先搭建起镇办、旅游企业以及莱西游客三位一体的抖音比赛参与推介系统,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在群中分享经验;同时针对我市各镇办和旅游企业进行线上线下双渠道培训,印刷系列海报分发给旅游企业,让其张贴在醒目位置,保障信息全方位传播到位,最后在大沽河(国际)休闲节上对镇办、旅游企业和参与游客进行评选和奖励。
  据悉,为面向国际国内宣传“乐在莱西”旅游品牌,将莱西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形象宣传出去,发出莱西声音,6月12日,市旅游局在20多个旅游景点同时启动抖音挑战赛活动,活动将从6月份持续到10月份。大赛以“乐在莱西,抖音来袭”为活动主题,利用短视频的宣传方式及极具感染力的表达形式,实现莱西旅游品牌的国际宣传推广。
  参赛个人以及我市相关镇办、旅游企业把短视频发布到抖音短视频APP。视频上传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8日,记票时间为2018年10月8日中午12:00。主办单位将根据记票时间的所有参赛视频的点赞量进行评比,点赞量越高排名越高,如果点赞数量相同则根据回复量和转发量依次进行评比,对优秀的参赛个人、旅游企业和镇办进行奖励。具体参赛要求、奖项设置和获奖名单,可关注莱西旅游局官方微信(ID:莱西市旅游局)获悉。
 
沁楠香花海.jpg
 
莱西旅游品牌、产品发布在即
 
  6月16日对于莱西旅游来说,注定是个难忘的日子。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莱西旅游品牌及旅游产品发布将在涌泰生态公园2018时光音乐节上进行。
  结合季节旅游资源,我市为游客策划了“春季赏花踏青,休闲采摘”“夏季沽河休闲,精品研学”“秋季登山赏叶,休闲体育”“冬季温泉养生,休闲健康”多条四季不同主题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研学游以及房车营地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以满足家庭游、亲子游、学生游、青年游、银发游等消费人群的需求。这些具体内容将会在6月16日涌泰生态公园2018时光音乐节上正式发布,涵盖一年四季的旅游产品路线推出之后,不仅会给游客带来极大便利,也将进一步扩大“乐在莱西”的品牌效应。休闲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