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生态休闲引客来

2017-10-10 14:07:0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沃野千里,瓜果飘香。金秋的莱西,风姿别样。风景如画的生态园、游人如织的采摘园、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园……正用“绿色”元素展现出莱西的灵秀,用生态语言叙说莱西风韵。
  “莱西,很美!”不久前,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带领访问团来我市对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有关事宜时,亦如此称赞道。是的,莱西碧水穿城、绿道铺展、生态休闲、交通便利,是一个有生活气息的城市。近年来,我市加大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目前已发展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14处,拥有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95家,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点、特色村16家,形成了东北部区域以沁楠香休闲岛为重点、西北部区域以东鲁农业公园为重点、南部区域以鲜多多农场、山后韭菜生态休闲农业园、姜山湿地为重点的发展格局。
  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香甜的水果,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浓郁的乡村特色,随着我市乡村游的蓬勃发展,来我市体验乡村旅乐趣的游客也迅速提升。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实现旅游消费1.86亿元,同比增长17.8%,创历史新高。生态休闲越来越成为莱西一张“烫金”的名片。
  “这里空气清新、田园相连、风景醉人,国庆小长假带孩子来游玩,可以放慢脚步,尽情体验休闲采摘的乐趣。”正在山后人家生态园体验乡土风情的青岛游客李先生说,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很喜欢来我市体验乡村游乐趣。
 

 
  传统石磨豆浆、自己动手包饺子、蔬菜采摘……“双节”期间,来自青岛、烟台、潍坊等地的8000多名游客来到沽河街道山后人家体验农家生活。(董建君)
 
 
  “十一”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来到经济开发区小院村双龙泉家庭农场,体验乡村游乐趣,据统计,假期间农场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 (王玉翠)
 

 
  10月2日,我市第三届环湖葡萄节在日庄镇沟东村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沟东葡萄采摘园,参加葡萄盛宴。5000余名游客观光、采摘,当天全村预订、销售葡萄20余万斤。活动将持续到10月16日,历时15天。(刘亚男  马栋远)
 
 
  日前,记者从沽河街道神岭生态休闲谷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该景区共接待游客6000人次。游客体验采摘,品尝特色农家宴。  (葛虹虹)

 
 
  带上草帽,挎上竹篮,拎着工具……一批批游客在假期间走进南墅镇东鲁农业园体验农耕文化,在这里感受有机慢生活。据了解,农业园“黄金周”共接待游客2600余人。(杜茜)
 
image001.jpg
 
  店埠镇鲜多多农场游人如织,许多游客赏花、看恐龙、荡秋千、玩自拍、体验采摘,农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      (李焕青)
 

 
  小长假期间,来自青岛、潍坊、济南、郑州等地的200余名儿童,到沽河游乐园的青少年户外拓展基地开展幼童军联合露营、绘画、射箭、摸蛤蜊等活动。   (徐亚晓 王膑)
 

 
  盆景展、卡丁车项目、户外拓展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参观、体验。“双节”期间,青岛沁楠香休闲岛共接待18000余名游客。 (董建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