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5个在消失之前你需要去的地方 算好时间打卡吧

2017-06-01 15:53:47    来源:    编辑:

 马耳他的蓝窗已经坍塌了,世界上的许多美景也即将消失,再不去可能就真的来不及了。趁着它们完全消失之前,抓紧出发吧!来,跟着KLOOK一起去看看这些地方~

1. 大堡礁,澳大利亚

Pic|Flickr@Tanya Puntti

位于澳大利亚的大堡礁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礁石群,有上千座岛屿和不同种类珊瑚礁。这里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潜入水中,能尽情欣赏瑰丽的海底珊瑚礁。然而,在过去的三十年内,由于海水温度不断上升,大堡礁已经消失成原来的一半。同时,酸污染引起的珊瑚白化也威胁着大堡礁。据科学家预测,大堡礁可能会在2030年前完全消失。

2. 阿尔卑斯山,欧洲

Pic|Flickr@-Visavis-

阿尔卑斯山是冰雪运动的圣地和探险者的乐园,吸引着大量的游客滑雪、登山。但是,对于徒步旅行者和冬季爱好者来说有一个坏消息:气候变化对阿尔卑斯山的影响很大,每年都会损失约3%的冰川面积,这意味着在2050年的时候,冰川可能会荡然无存。

3. 马尔代夫

Pic|Flickr@Mac Qin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是世界著名的度假天堂。然而,由于气候变化,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正在慢慢下沉。据科学家预测,未来的100年内,它将彻底被海水吞没。

4. 泰姬陵,印度

Pic|Flickr@sandeepachetan.com

泰姬陵是世界遗产中最经典的杰作之一,被视为是爱与美的极致。然而,有些专家担心,由于遭受酸雨侵蚀和空气污染,这座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建筑奇迹随时可能会坍塌。

5. 乞力马扎罗山,坦桑尼亚

Pic|Flickr@Tobi Roaming Africa

海明威笔下的《乞力马扎罗的雪》美丽又迷人。但是,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顶风景如画的积雪正在加速融化。在1912年到2007年之间,由积雪和冰川组成的乞力马扎罗的白色雪冠减少了85%。

6. 萨阿拉,西班牙

Pic|Flickr@jagudo

萨阿拉是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山区加的斯省的一个山镇,栖息在山上,可以登高远眺山下的水库,欣赏周边地区的壮丽景色。近年来,由于温度上升和降雨量下降,萨阿拉的野生动物和绿色植物都在减少。

7. 威尼斯,意大利

Pic|Flickr@shinox Chen

抓紧时间去威尼斯乘坐贡多拉游船吧!威尼斯在过去的许多年不断下沉,而且没有停下了迹象。近年来,愈发严重的洪灾也加速了这座运河城的消失。

8. 佛罗里达大沼泽国家公园,美国

Pic|Flickr@Woody H1

佛罗里达大沼泽国家公园是美国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然而,它却被称为美国“最受威胁”的国家公园,因为过量的水和周围的城乡发展建设破坏了这里的原生态自然环境。

9. 长城,中国

Pic|Flickr@胡茬Whiskers

长城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建筑,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它的壮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然而,近年来,过度的耕作导致城墙的三分之二遭到破坏。在短短二十年内,长城可能会因被侵蚀而沦为废墟。

10. 刚果盆地,非洲

Pic|Flickr@helenehoffman

非洲的刚果盆地是世界第二大热带雨林,也是世界上物种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拥有着超过10000种植物、1000种鸟类和400种哺乳动物。然而,根据联合国预测,这座雨林的三分之二,包括其中的野生动植物,可能会在2040年之前完全消失。

11. 金字塔,埃及

Pic|Flickr@annahesser

古埃及的金字塔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有着许多未解之谜。狮身人面像作为法老墓穴守护神,也充满着神秘的色彩。然而,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正因侵蚀和污染而面临着崩解的危险。

12. 马达加斯加的森林

Pic|Flickr@Frank.Vassen

马达加斯加,这座非洲世外桃源般的岛屿,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由于大量的火灾和大规模的森林砍伐,该国4.6亿平方米的森林保护区预计仅能再存在35年。

13. 巴塔哥尼亚冰川,阿根廷

Pic|Flickr@achab

巴塔哥尼亚意为“巨足高原”,位于阿根廷南部,与尼泊尔并称世界上两大“户外徒步胜地”。巴塔哥尼亚的冰川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旅游景点之一,但降雨量的减少和温度的升高正让这些奇观渐渐消失。

14. 塞舌尔群岛

Pic|Flickr@Mattia Notar

位于印度洋西南部的塞舌尔群岛就像是镶嵌在绿毯上的璀璨明珠,有着美丽的海滩和珊瑚礁,是著名的蜜月胜地和度假天堂。然而,这座群岛正面临着海岸侵蚀的危险,在未来的50到100年,它们有可能会完全消失。

15. 马丘比丘,秘鲁

Pic|Flickr@szeke

马丘比丘,这座著名的前哥伦布时印加帝国的遗迹,每年吸引了数百万的游客,远远超过了最初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秘鲁设定的每天2500名游客的限制。许多人认为,如果不实行更多的法规,人为因素和自然的山体滑坡和侵蚀等因素将会让这座古城遗址随时有可能毁于一旦。

16. 冰川国家公园,美国蒙大拿州

Pic|Flickr@synaesthesia24

蒙大拿州北部的冰川国家公园物种丰富,美若画卷。曾经,这里有150条冰川装点的河流,而现在,冰川数量只剩下不到25条了。据科学家预计,未来的十五年里,最后一点的冰川可能也将消失殆尽。

17. 外滩群岛,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Pic|Flickr@Zach Frailey

北卡罗来纳州外滩群岛的海岸正侵蚀它们的边界,以至于地标如可以追溯到1870年的哈特拉斯角灯塔都面临危险。

18. 米拉多尔盆地和蒂卡尔国家公园,危地马拉

Pic|Flickr@archer10

危地马拉的米拉多尔盆地和蒂卡尔国家公园是玛雅文明的遗址所在。但是,这片珍贵的历史正在面临各种威胁,包括洗劫、刀耕火种式农业和非法伐木。

19. 廷巴克图清真寺,马里

Pic|Flickr@williamsnichols1949

建于14至16世纪的廷巴克图清真寺主要由泥土建成,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由于缺乏足够的保护措施,高温和降雨严重威胁到了这座古建筑,可能会将其摧毁。

20. 亚马逊雨林,巴西

Pic|Flickr@Hoppy1951

亚马逊雨林覆盖面积为212万平方英里,横跨八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被称为“地球之肺”。它蕴藏着世界上最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其中许多科学上至今尚无记载。但是,由于缺乏监管,亚马逊雨林目前正面临着非法采伐、采矿和农业扩张的多重严峻威胁。

21. 图瓦卢

Pic|Flickr@INABA Tomoaki

图瓦卢位于澳大利亚和夏威夷之间的太平洋,由9个环形珊瑚岛群组成,海拔最高的地点只有4.5米。由于地势极低,持续上升的气温和海平面严重威胁着图瓦卢,使这个国家面临被海水吞没的危险。

22. 死海

Pic|Flickr@tsaiproject

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与约旦和以色列接壤的死海海平面已经下降了近80英尺,水量减少了三分之一。只要周边国家继续使用约旦河的水(死海的主要水源),五十年内死海可能完全干涸。

23. 加拉帕戈斯群岛

Pic|Flickr@Only One Travel

加拉帕戈斯群岛是厄瓜多尔的一座群岛,这里有许多独特的动植物。然而,近年来,众多的游客和外来物种正威胁着加拉帕戈斯群岛的生态系统和独有的本地物种。

24. 大苏尔,美国

Pic|Flickr@Insu Nuzzi

美国加州的大苏尔是著名的近距离观鲸胜地,但最近的干旱和野火严重破坏了沿海地区,导致每年能观赏到哺乳动物的次数连年减少。

25.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印度和孟加拉国

Pic|Flickr@Arindam.Bhattacharya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位于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孙德尔本斯三角洲,覆盖面积超过10269平方公里,是世界自然遗产,有世界上最大的红树林。这片森林为一些濒危物种提供了栖息之地,如咸水鳄、老虎等。然而,森林砍伐、污染和对化石燃料的强烈依赖使得海平面迅速上升,导致了珍贵的海岸线的侵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