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江西吉安:开起农家乐 吃上“旅游饭”

2017-02-20 08:39:15    来源:    编辑:

  (原标题:开起农家乐 吃上“旅游饭”)

 

timg (2).jpg

  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的吉安市青原区天玉镇逸乡园,是新建的一座“农业+旅游”休闲旅游农庄。“我们免费送苗木、送技术,指导帮扶群众脱贫致富,以 支部+产业 党员+贫困户 的模式带动了80%的农户参与,参与户每人年均收入达1万元以上,通过辐射带动,帮扶贫困户200余户,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这是逸乡园负责人向笔者介绍的一段话,微笑的脸上,自然而充分地流露着他内心的喜悦。

  青原区旅游资源丰富,国家旅游局的对口支援让青原旅游更上一层楼。近年来,该区借着旅游扶贫的东风,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大力开发以古村游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受到了游客青睐。旅游这把“金钥匙”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为更多的青原人打开了增收致富的大门。

  青原区富田镇是一座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镇。这里,红色、古色、绿色旅游资源交相辉映。该镇充分利用丰富的“红古绿”资源优势,结合打造都市田园休闲观光带及“一带四景”旅游发展战略的契机,巧借精准扶贫的政策优势,不断加大旅游策划、宣传、营销等工作力度。推出的“我去富田当小红军”“全牛宴”“庐陵文化富田镇研学行”等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周六一大早就有游客来,而且多是城里来的人,开车带着家人。一家人到这玩得很尽兴,游完了古村还到田间地头客串了一把农民。现在这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也让我们脱贫致富了。”近日,富田镇富田村村民王善志笑着说。基础设施改善,旅游资源开发加快,该镇越来越多的农民“洗脚上岸”,开起了“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据悉,目前,该镇从事旅游的村民有60多户,带动了150多户贫困户脱贫。

  富田古镇只是青原“一带四景”中的一景。青原区旅发委主任龙艳华向笔者介绍:青原区整合财政、农林水、红色旅游、扶贫开发等10个项目资金,集中捆绑扶持旅游项目建设,用旅游“金钥匙”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精准脱贫。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00多户家庭从事旅游业,营业额平均增长率保持在50%,乡村旅游人均增收达3000元以上。(彭生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