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你知道雪乡,但你知道他吗?30年前他让雪乡名扬天下!

2017-02-13 08:27:05    来源:    编辑:

  30年前,一张摄影作品让雪乡走出深山,一位摄影人, 用自己的相机把雪乡的美景分享给众人,也让雪乡由此名扬天下。这个摄影人,就是第三届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得主和第十七届全国影展金牌获得者——王福春。这张作品,就是入选上海第一届国际影展的王福春拍摄的《雪乡》。

dHdx-fyafczx8342378.jpg

王福春拍摄的《雪乡》

摄影师王福春摄影师王福春

  30年前的雪乡照片,每一张都可以还原雪乡的原生态,稀疏农家被白雪覆盖,炊烟袅袅,宛若世外桃源。当时不会有人想到,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会发展到今天,拥有一个享誉海内外的响亮名字----“中国雪乡”。

30年前的雪乡30年前的雪乡

  2016年,一条题为“寻人启事!摄影大师王福春正在寻找当年那个雪乡女孩!”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74岁的王福春老师再次踏上雪乡的土地,是为了寻找老照片上的人,更是为了老照片背后的记忆和故事。当年的小女孩刘媛媛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在雪乡度过了她人生的35个春秋,30年后的重逢彼此都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当王福春老师拿出她和奶奶30年前的合影送给她时,媛媛不禁感动的热泪盈眶,她的奶奶已经过世,这是她们唯一的合影。“小时候父母很忙,我是奶奶带大的,和她的感情最深,十几年前曾收到过王老师获奖后赠予的合影,但是装裱时遗失了,至今遗憾…”媛媛一边摸着照片一边说:“以前只能在脑海中想念奶奶,现在有了照片可以睹物思人,我将一辈子珍藏这张照片。”

30年前的雪乡30年前的雪乡

  现在刘媛媛一家经营宾馆和饭店,她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更多像王福春老师一样的摄影名家来看一看雪乡这片土地,相信他们一定也会爱上这如画的美景,通过外界的镜头、文字、声音让更多的人向往来到雪乡。让雪乡留给更多人美好的回忆。同时“雪乡女孩”也向王福春老师献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能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经常来雪乡看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