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地旅游最佳目的地 兴义万峰林

2016-10-31 08:57:58    来源:    编辑:

  旅游是走进别人的生活,感受别人的生活与体验地方文化习俗。秋天是一个适合旅游也适合运动的季节,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是我的家乡,贵州黔西南,曾经写过,西南往南是黔西南,人们开门见山,低头便是峡谷。今天要说的是山,是“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是全国山地旅游大会的举办地,兴义万峰林。也是目前国内山地旅游最热门目的地。

  走进万峰林,映入眼幕的是一座座紧挨在一起的山峰,如同一支站在一起准备进发的部队,当你走进它,发现它的美之后,你便会知道为什么它是“中国最美的五大大峰林”之一了。

  万峰林现分为东、西峰林两大片,现在对外开放的收费景区主要是西峰林下五屯镇境内的一段,东峰林没有开发整理成景区。西峰林景区开发了两条游览线路,通俗来说就是一条山腰的环山路、一条田间村落公路。环山路只允许景区的观光车单行线行驶,外来车辆一律走双向行车的田间村落公路。

  不过在万峰林,小编并不建议乘坐观光车与自己开车的,因为在车上观看景区与走在景区中,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而且万峰林景色秀美,而且空气绝佳,据2015年的数据表明,兴义市在贵州省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连夺桂冠,那么作为郊区的万峰林,空气质量自然是不用质疑的。在这样的美景与绝佳的空气中,小编推荐你们做什么呢?

  黔西南作为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去万峰林自然是要做一些与山地旅游相关的事了,比如说户外骑行、比如说攀岩、比如说徒步远行,比如说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小编要推荐是户外骑行与徒步远行。

  在万峰林骑行,无疑是与美景最近距离的接触,在骑行中,最大的一个好处是拥有最好的自由,你可以自己选择在什么的地点观看,拍照,或者与朋友一起玩耍。在万峰林骑行,建议走的路线是田间村落公路,因为如果走山腰的环山路,上坡下坡会比较累一些,对体力的损耗较大,并且不确定能否骑车走那条路线。

  万峰林的两条游览线路,所观赏的景色也是不同的,田间村落的路线是一条融身在景区的路线,万峰林错落有致的村落遍布其中,这条路线的好处是可以看到小桥流水人家的风韵,感受到布依村寨建筑的特色,并且能够更好地感受到当地人简单的生活与文化习俗。而这条路线不好的地方便是不能够看到壮阔的峰林景观。

  而万峰林山腰的游览路线,站在山腰上,映入眼幕的是万座山峰,是能让人想起徐霞客先生诗句的峰林景观。在当前全国提倡大健康旅游的这种背景,小编认为在万峰林更适合的是徒步远行,对于很多背包客来说,万峰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走在万座山峰之中,自己会不会也变成一座山峰呢?

  徒步远行路线推荐走山腰的游览路线,因为徒步更为自由,也不用在乎是上坡还是下坡,走山腰路线,相对来说要更为安静一下,这条路线远离了布依村寨,也更适合拍摄万峰林的全景。当然,也可以走田间村落的路线,这样可以参与到当地人的活动中来,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在万峰林走完一圈的时间,大概在三到四个小时,量个人体力而有所不同。

  从这几年兴义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去万峰林游玩,也不用担心吃住的问题,在万峰林景区逐渐开发出来之后,这儿很多村民将自家的房间做成了一些民间客栈,有着布依风格的村落中的民间小客栈,你想去感受一下山中的夜晚吗?

  去兴义当然也少不了品味一下那边的美食了,兴义有些什么美食呢?小编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样是兴义市的羊肉粉,就在这个月(2016年10月),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了兴义市“中国羊肉粉之乡”的称号,所以这羊肉粉你是吃还是不吃就又你决定了。

  第二个要推荐是兴义三合汤,很多没有到过兴义的人都会问,三合汤是什么?三合汤是兴义最独特的特产,主要是在糯米饭内放适量当地产的四季豆米,加酥肉片、酱油、醋、辣椒等佐料,掺入鸡汤或猪脚汤,煮得半稀半烂,连汤带水一大碗,味道十分鲜美。

  怎么去?

  从贵阳市到兴义交通选择:

  1、可从贵阳龙洞堡机场坐飞机抵达兴义机场。

  2、可从金阳客车站坐客车直达兴义东客站。

  兴义市内到万峰林交通攻略:兴义市内乘坐19路公交车可直接到万峰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