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人间净土,雪域藏地的千年古村落

2016-08-09 16:44:05    来源:    编辑:

 1300多年前英勇善战的康巴部落首领斯那多吉在四川巴塘一带,有着广泛的声誉。妻子人称拉玛却厌倦了战争,只想寻找一片人间净土,过上安定的日子。他们先后跋山涉水,历尽艰辛,在神灵的引导下,来到巴拉格宗。从此一个英雄的部落消失了,一个神秘的部落在雪山脚下开始了。

  从山脚到村落,有着旅游观光巴士可以直达。山路十分陡峭,只有专门开这条线路的师傅,才会游刃有余,藏族美女导游一边给我们讲解巴拉格宗大峡谷的历史和两岸风光,一边安慰我们不用害怕。

  村中只有十几户人家,本来都是千年的老宅,却毁于2013年的那一场地震。现在只有村头和村尾的几乎还是原来的样子,剩下的房屋都在紧锣密鼓的重建中。

  村子中很少有人到访,这就是这条修了十三年的通天公路开车后,他们才和外界有了些交流。之前只有一条人马古道,即使到五十公里外的县城也要五六天的时间。

  在村中,抬头仰望,就可以看见周围的格宗雪山。其中最壮观的就是格宗雪山的主峰,海拔有5545米。格宗雪山在藏地有着极高的地位。

  游览过了小村子,就来到了巴拉村藏式大酒店吃午餐,非常典型的滇西北的美味。本来没有饥饿感的肚子,却咕咕的叫了起来。巴拉村藏式大酒店也提供住宿。每间都是景观房,用清晨的阳光,把你叫醒,抬头就可以看到雪山,住在这里也是极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