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 立足职能抓落实 担当作为护发展

2019-02-22 21:01:2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于良雷
  日前,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围绕全市“1+5+4”目标体系,主动对标职能职责,担当作为精准突破,决定自2月15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助推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顺利落地运行,以实际行动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为确保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所有局党委成员和职能警种全部参与。整治范围包括全市范围内涉及国计民生、公共事业等领域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和重大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
  专项行动将分三个阶段梯次推进。在调查摸底阶段,组织警力开展线索摸排,摸排重点包括: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以堵门、堵路等非法方式阻碍施工、索要好处或强揽工程、强行供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在依法征用的土地上阻碍施工、索取好处等违法犯罪行为;采取抢栽、抢种、抢建等方式骗取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补偿款等违法犯罪行为;其他借机阻碍施工、捞取利益,影响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的违法犯罪行为。在线索摸排过程中,局党委成员深入包联镇办,指导派出所会同党委政府组织精干力量排查走访,对摸排出的问题线索逐一登记、建立台账,为打击工作奠定基础。在打击整治阶段,组织对排查出的案件线索梳理甄别,确定打击重点,并组织治安、刑侦、法制及属地派出所进行从快从重从严打击,必要时成立专案组,实行重点攻坚。在长效机制建设阶段,主动担当作为,建立重点项目工作警务联络点,确定警务联络员,密切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全方位、多层面发现影响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举报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现涉企违法犯罪线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指导企业加大安全防范力度,提高企业的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治安环境。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有效进行,实行严格问责制,对因履行责任不到位导致阻碍项目落地问题查处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此在全局上下营造“人人关注招商引资、人人支持项目建设、人人关心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推动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护航助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