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守岗位 忠诚履职 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2019-02-13 13:54:4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丕忠
  2019年春节期间,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全市刑事警情、道路交通事故、消防事故同比分别下降46%、15%、23%,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组织领导到位。市公安局将春节安全保卫工作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措施,超前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召开了春节安保专题会议,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了《关于加强大检查、大清查、大防控、大核查工作方案和城区及镇街巡逻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分解任务,持续增强社会治安的驾驭能力。局党委成员按照分工,分头调度相关警种和基层派出所春节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节日期间,局领导实行“双人双十”值班制度,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各警种、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坚守安保一线,狠抓安保措施落实,有力确保了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打击防控到位。节日期间保持严打力度不降、声势不减,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快侦快破,及时消除社会影响。2月4日,滨河路派出所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顾某抓获,破获盗窃小底屋案件5起。2月8日,孙受派出所将涉嫌妨害公务的嫌疑人李某、郝某抓获。在强化打击的同时,扎实组织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从局机关每日抽调20名警力和6辆警车,对市区繁华街区、娱乐场所、车站等公共复杂场所和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防力度;各派出所组织警力采用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开展全天候巡逻,PTU对重点要害部位开展武装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
  安全监管到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设置春运服务检查站点21个,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对春运、危险品运输等车辆进行严管、严控,检查各类车辆8200余辆次,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0余起,其中醉驾10起、酒驾32起,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开展“零点”夜查行动,以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宾馆、网吧、健身房、桑拿洗浴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检查,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检查出租房、生产加工企业、行业场所128家次,发现整改火灾隐患18余处;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检查烟花爆竹营业网点326余家次,盘查运输车辆1036辆,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2起,收缴烟花爆竹一宗。
  内部管理到位。节前,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严格执行警规警纪,预防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确保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随时应对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严格执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强化情况控制,确保警令畅通。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全面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形成务实节俭、清正清廉的过节新风,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和队伍形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